野生蝈蝈叫声

老羽隹

<p class="ql-block">  退休以后,不说东道西,也不指手画脚,万事顺其自然,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做点自己想做的事,即然自己高兴又愉悦他人,这样的事我们何乐而不为呢?。</p><p class="ql-block"> 前几天到北博山捉蝈蝈,捉了3个多小时一只也沒捉到,回来的路上遇到了山头镇来捉咬拐(蝈蝈)的老孙,他说邀兔崖村有咬拐,我们一起到了邀兔崖村,实际上是邀兔崖村和北崮山村(是全国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的老家)中间的一条乡间小路上。</p><p class="ql-block"> 这里的咬拐还真不少,我听见了7只咬拐(老孙耳朵有点背)的叫声老孙就捉住了6只,有一只离着人很远它就跳到草中不见了,反复多次就是没捉到,最后我说你在没草这面,我从有草的那面向你这面赶,赶了半天也没赶出来,又等了近一个小时,就看见它又在一棵高草上叫开了。可是它只有一根大蹆了,所以再也沒兴趣捉这一只。</p><p class="ql-block"> 老孙经常到野外来捉咬拐,其经验丰富,所以只要看见,就能八九不离十的捉住。还真是高手在民间。</p><p class="ql-block"> 这不我心爱的五只咬拐都牺牲了,只因中午忘了从太阳下把它们拿到屋里来,我是在矿泉水瓶上钻几个洞,来盛咬拐。太阳一晒温度较高,就都晒死了,真是可惜了,可惜的我心疼。</p><p class="ql-block"> 还好,多亏我提前录了像,拍了照,现在拿出来和朋友们共享它们生前的影音吧!。希望能喜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