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写给母亲的话

洪玉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娘,今天是2019年4月5日,你走后的第七个清明节,我想与你说说话。</p><p class="ql-block"> 老父亲前两年住了几次医院,肺炎、血压高、心脏不好,去年突然膝盖疼,去医院拍片子,诊断为老年退行性病变,除非手术换关节否则没法治。父亲不愿做手术,于是我帮他进行调理,开始5天拔火罐,然后用篦蔴子和青青菜捣成膏贴了几天,膝盖都肿了,不敢再用。老父亲问我还有没有别的药膏啊,我想起了泥疗膏,于是把我的旧微波炉搬回去,每天用泥疗膏治一次,二哥给父亲买了氨糖钙,双管齐下,一个月后竞然好了可以一次走3公里路了。现在找了个保姆,帮着做做饭,照顾着,父亲挺好。</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大哥去年中秋节请我们吃饭,二哥二嫂还有二姑和表弟都去了,一大桌子人,大家都很高兴。今年春节后,大哥换了智能手机,学会了照像、学会了微信、学会了用导航也学会了上网,每天过得很充实。</p><p class="ql-block"> 二哥今年就退休了,你知道他的外甥,现在已上小学,你走后又添了外甥女,现上幼儿园,俩孩子都好。二哥每天锻炼,身体比原来好了。你孙女干得不孬,在单位上被提拔重用了,就是比较忙。</p><p class="ql-block"> 我去年退休了。你嘱咐我注意胃病,果然如此。前两年胃胀气,放屁多很难受,也很讨人嫌,夜里还腿抽筋。我努力找寻解决办法,尝试各种治疗,最后查阅伤寒论用医圣的药方和隔盐艾灸神阙穴治好了。最早用的药方只有两位药:白芍和炙甘草,三剂后腿抽筋就好了,然后又用了苓桂术甘汤,且一直坚持艾灸,身体状况逐渐改善,体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斤。我丈夫从小梁变成老梁了,工作之余照顾91岁的老母亲,照应着家里的大事小情。我儿子梁栋工作4年后辞职考了研究生,现在读博士了,儿媳很努力,家里家外尽力工作,孙子已经4岁多了,上幼儿园了,健康活泼,给家里带来生机和欢乐。</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你最不放心我三姑,担心她没有保障。三姑今年70岁了,一直在养老院当服务员,身体还好。前几年肺上长了一个疙瘩,医生让手术,我们商量后没有做,避免了一场灾难。听说他们家要拆迁了,等拆迁补偿了,三姑的生活就好了。</p><p class="ql-block"> 总之,家里现在都挺好的,你放心。别总想着照顾别人了,管管自己啊。</p> <p class="ql-block">知道你不喜欢我瘦,怕我不健康,我努力吃饭,加强自我理疗和锻炼,现在体重比去年增了10斤,体重指数处最佳档。</p> <p class="ql-block">我的孙子,已经4岁了,可惜您没有见过面。</p> <p class="ql-block">您的身旁,山青水秀,此时漫山遍野的鲜花,应该是您喜欢的地方,安息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