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

健康快乐每一天

<p class="ql-block"><b>  无论是少年、青年还是已经步入中年,“把烦恼写在沙滩上”,这是禅者的最重要关键,就是“放下”,我们的烦恼是来自执著,其实执著像是写在沙上的字,海水一冲就流走了,缘起性空才是一切的实相,能看到这一层,放下就没有什么难了。</b></p> <p class="ql-block"><b>  我们哭着来到这个世界,扮演了种种不同的角色,演出种种虚假的剧本,最后又哭着离开这世界。每天我忙碌了一天,将归家的时候,我就怀着感恩的心情摸摸夕阳的头发,说一些赞美与感激的话。感恩这人世的缺憾,使我们警觉不至于堕落。感恩这都市的污染,使我们有追求明净的智慧。感恩那些看似无知的花树,使我们深刻地认清自我。</b></p><p class="ql-block"><b> 我们在现实的人生里,凝视、倾听、沉思,这使我们看、听、停,再前进,游行在一个浮面的层次。往往在我们闭上眼睛,形色隐没时,才看见了。当言词沉寂,在辞穷句冥时,才听见了。当我们把思想倾空,不思不念时,才清晰了。有情在无情中,分离在相遇之时,不凡在平凡之内,哪一条河流不是在重山阻隔中找到出路呢?如果理想之情是河流,它就会自由的在山谷中寻路;如果心与心相呼应,就会像挂在树梢的剑,被有缘的人找到。人生,复杂而繁琐。</b></p><p class="ql-block"><b> 每一个懂事淡定的现在,都有一个很傻很天真的过去,每一个温暖而淡然的如今,也曾有过荆棘遍地,陷阱重重,笑时不知为何笑,哭时不知为何哭。几十年来我刨食其中,掀翻山河,掘地千尺,终于找到了我要的东西。有时我会为之快活,但更多时候,我宁愿自己从没来过。</b></p><p class="ql-block"><b> 似水流年,安然向暖。经过了人生的春季,漫过人间的春夏秋冬,才明白,流年似水,却不匆匆,它留给我们的是美好回忆和对人生深刻的感悟;似水流年,却不寒冷,它在我们的脑海镌刻下温暖的画面,它在我们的心里洋溢着温暖的情意,它在我们的灵魂深处种植一颗温暖的种子,长出金色的芽,开出金色的花,绽放着金色的光芒,飘散着金色的芳香。</b></p> <p class="ql-block">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