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飞扬,逐梦成长—4.8星辰班成长足迹

王春霞

<p class="ql-block">我的课堂我做主,“难题我来挑战”,今天出场的同学是于瀚舒和高艺榕同学👍👍👍👍难题独立解,上台敢表达,数学是思维的体操,表达是思维的外现。“难题我来挑战”项目每周将推出优秀同学的挑战视频,敬请期待。✨✨✨✨✨✨✨</p> <p class="ql-block">可可爱爱的你,让空气都充满甜味。🍬🍬🍬🍬🍬🍬🍭🍭🍭🍭🍭</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开学第一课《爱国爱家爱班级》,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的爱。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展望未来,要高瞻远瞩,以民族发展大计为重,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报效祖国。</p> <p class="ql-block">《开学第一课》告诉我们革命先辈是我们要追的星;学习“航天精神”不畏艰难、勇于攀登;做人要有理想、有追求;现在吃的苦是你通向未来的路;永远不要小看自己的付出。</p> <p class="ql-block">就餐时光,也是自立培养时光,值日生分饭,自主添饭,光盘行动,餐后卫生整理,五天的生活,自主管理迈进一大步。</p> <p class="ql-block">值日生卫生打扫,拖地是个重头戏,不要看我个头小,拖地可是一把好手,我可是妈妈培养的“御用拖地员”😉😉😉😉</p> <p class="ql-block">小小的稻田寄托了我们的希望,浸透了我们的汗水,它当然应该拥有被所有人认可的名字。</p> <p class="ql-block">水稻种植第一步:催芽</p> <p class="ql-block">育苗</p> <p class="ql-block">稀稀拉拉的小苗,是我们丰收的希望。</p> <p class="ql-block">拔掉稻田里这棵大深草,成就感爆棚,这就是劳动的魅力。</p> <p class="ql-block">给稻苗测测身高吧</p> <p class="ql-block">每天来拔草,浇水是我们的必修课。</p> <p class="ql-block">施肥是个技术活,所以奶奶成了“特聘专家”,真是行行出状元,怪不得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p> <p class="ql-block">“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传承已久的美好品德,古往今来,从娃娃抓起的劳动教育也在不断地深入人心。亲身耕种,独立行文,看看“小稻农”笔下的“稻农”生活吧。</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每周一菜”开始啦!看看大厨们都上了什么菜?👇👇👇👇👇</p> <p class="ql-block">上放学,老师,家长组成导学队,每天都有那么多人陪伴在我们的上学路上,真安全啊!</p> <p class="ql-block">阳光大课间,街舞是我的最爱。</p> <p class="ql-block">中午小憩,为下午的学习充电,起床后又是元气满满。</p> <p class="ql-block">家委会是我们的后勤保障,一点点小缝隙也被牵肠挂肚的惦记,今天终于圆满收工啦!</p>

我们

拖地

值日生

第一课

我来

难题

同学

挑战

星辰

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