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小品——浅秋

闲暇居士(陈军)

<p class="ql-block">  秋天的静美、秋天的恬淡、秋天的从容、秋天的平和、秋天的醉美都是令人陶醉喜欢的,喜欢的是醉美最美的风景,喜欢的是岁月人间最美的清欢!</p> <p class="ql-block">   即将飞向天空的蒲公英</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在它飞翔瞬间抓拍到的</p> <p class="ql-block">  我在耐着性子等待那个即将飞向天空的蒲公英,在我不经意间,一颗小小的种子单飞了,它要飞向远方,去寻找它的落脚点,为着明年的生长,去找一个好的归处。而我抓住了这一瞬间,虽然照片没有拍实,但是我已经很满意了,因为我拍摄到了它的飞翔瞬间。</p> <p class="ql-block">二次曝光拍摄的蜘蛛和山花,由于两次曝光的数据没有掌握好,蜘蛛没有突出主题,就剩下花了。</p> <p class="ql-block"> 这也是二次曝光拍摄的🌸和蜘蛛</p> <p class="ql-block">阳光下的牵牛花,羞羞答答的睡觉了</p> <p class="ql-block">  一叶知秋,静美了季节里宁静的时光,山路顺坡而上梧叶诗意了季节的时光,浅秋的风微醺了岁月醉染了流年的风景和情感。</p> <p class="ql-block"> 窝瓜花蕊</p> <p class="ql-block">尼泊尔老鹳草花径约1厘米,白色、淡红色或紫色。全草入药,具强筋骨、祛风湿、收敛和止泻之效。</p> <p class="ql-block">“地榆”是蔷薇科植物地榆或长叶地榆的干燥根。后者习惯称为“绵地榆”。地榆药性微寒,味道苦、涩、酸。归大肠、胃、肝经。</p> <p class="ql-block">  秋天,一个安静的季节。送走了炎热与躁动,带来了清爽与宁静。<span style="font-size: 18px;">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是清爽的、是安静的、是神秘的、是美妙的,更是向往的丰收节。</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