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朴清雅的《醉白池》

<p class="ql-block"><b>摄影/梅</b></p><p class="ql-block"><b>文字/梅</b></p> <p class="ql-block">松江,藏着一座古老的园林,说是公园,却以池命名《醉白池》。</p><p class="ql-block">醉白池犹如曲径的花园,古木葱茏,庭院相接,亭台错落,长廊回环,迤逦相连,保持着明清江南园林的风貌。</p><p class="ql-block">园林的艺术让自然与人文水乳相合,让人的精神境界升华净化。欣赏池之景,古典建筑带来的纯粹之美,那就是我游醉白池的主要意图。</p> <p class="ql-block">漫步在园中,伴随着夏日的暖风,时不时还会感觉一阵阵清幽扑面而来。我越过亭榭,进入醉白池荷塘,清秀、雅静,可爱,不同姿态的荷花,共同组成了一幅如痴如醉的美荷韵图。</p><p class="ql-block">碧绿的荷叶与小鱼儿的红白相交融在一起,简直像是一块鲜艳靓丽的水彩画,无言地嵌在我的眼里,让人陶醉。</p> <p class="ql-block">醉白池就是一幅天然的水墨山水画,不需要任何修饰。走长廊,穿树林,喜欢醉白池的亭台楼,回廊曲径,步步成趣。</p><p class="ql-block">意境,很难用语言表达出来。醉向池却用一草一木,一亭一楼,展现着它的诗意,既直观的又含蓄。</p><p class="ql-block">难以言说地谴绻之情,我只能举着相机抓着每一处美景…</p> <p class="ql-block">休闲的老人三五一群,博棋艺,闲谈家常。时时闻到芬芳,又处处透着惬意,这也是醉白池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p> <p class="ql-block">不一样的园林,不一样的夏日,流连品味这古朴清雅的醉白池。醉了天上的太白与乐天,更醉了所有的遊客。慢慢地走,慢慢地品,慢慢地拍,让我在这里找到了更多的灵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