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尘的美篇

微尘

<p class="ql-block">  儿子背起行囊,毫不犹豫地走了。这一次,我真的知道是儿子和我渐行渐远了,不再有寒暑假。不像是念大学时期,我不必有过多的牵挂,因为学校是安全的,虽然给他带的钱不多,但是足够他衣食无忧。</p><p class="ql-block"> 他只是在走的前一天轻轻地告诉我说:妈,我考完驾照不回来了。这一次离别怎么来的这么快。我知道:儿子我是留不住你的,小鸟成熟了扑棱着翅膀要飞了,如果是雄鹰也要展翅翱翔了。我没有理由拒绝你。</p><p class="ql-block"> 我想我已经很幸福了。儿子念大学走的不远,每年寒暑假如期归来,而且想他了可以随时去看。但这一次真的不一样,他要去闯荡社会了,不管迎接他的是什么,他自己都勇敢地迈出了这一步,没有丝毫的犹豫,没有丝毫的胆怯。也许,为了这一次出行,他思谋已久。我没有理由去阻挡他,更没有理由用我的价值理念去绑架他。</p><p class="ql-block"> 儿子背起行囊走了,这一次没有拉杆箱,没有电脑,甚至连他最心爱的音箱都没有带。只带了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具就走了。和以往一样,我不敢看他背着行囊的背影,我又早早地走了,我怕我控制不住,泪眼婆娑,给儿子徒增烦恼。有人说父母子女注定是一场渐行渐远的告别。</p><p class="ql-block"> 儿子,妈妈只能对你说,前面的路只能靠你自己了,父母没有给你积攒下多少财富,但是在养育你的这条路上已经尽力了。剩下的只能靠你自己了。妈妈相信你,你是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人,你会有自己的事业的,不敢说我会为你保驾护航,但是妈妈永远是你不变的港湾,如果累了倦了烦了,如果你愿意,妈妈是忠实的守候者。</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