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碱湖的故事

北美雁儿

<p class="ql-block">阿尔维索公国(Alviso Marina County Park)是一个湿地公园,这里有许多个很大的湖,其中有的属于盐碱湖。这个公园离我家大约十分钟的车程,我经常去那里散步,顺便拍一些喜欢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今年八月中旬,我无意发现其中一个盐碱湖的水已经干涸了很多,湖岸边都铺满了厚厚的盐。我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了,还以为置身在冬季的雪地里。</p> <p class="ql-block">我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用手摸着,叩着,捞着湖边上的盐,嗅着盐咸咸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轻踩着五彩斑斓的湖岸边,我的思绪越来越远……</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p> <p class="ql-block">万千世界,众生芸芸,人海之中,他和她在漂泊着,为着梦想,诗和远方……</p> <p class="ql-block">时间在不经意间流逝着</p> <p class="ql-block">他们相遇了,相恋了</p> <p class="ql-block">风雨同路,生死相依,山盟海誓,海枯石烂</p> <p class="ql-block">一个美好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多愁善感的我,看风景拍摄时总会联想翩翩😄😄</p> <p class="ql-block">自从发现了盐碱湖里的盐地,我着了迷似的,一连几天早晚都要往那里转一圈,像和恋人有一个约会</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p> <p class="ql-block">日岀时分的盐碱地</p> <p class="ql-block">日落时分的盐碱地</p> <p class="ql-block">我第一次发现那么多的盐,而且还有粉红色的盐,听说粉红色的盐对身体健康起着更加大的作用,但是这里的盐没有经过处理,是不可以吃用的。那么就给盐拍多些美图吧,湖水时涨时落的,因此也有很多景象都无法复制了。</p> <p class="ql-block">远看这盐地象一只美丽的耳环饰品</p> <p class="ql-block">盐地湖光山色交相辉映</p> <p class="ql-block">色泽诱人</p> <p class="ql-block">比美白云</p> <p class="ql-block">盐地倩影</p> <p class="ql-block">你在盐地看风景,我在岸上拍风景</p> <p class="ql-block">天大地大,任君行</p> <p class="ql-block">盐地酒池</p> <p class="ql-block">盐地岸上有几处废弃的排水装置,见证着时光的流逝,时代的发展。</p> <p class="ql-block">岁月</p> <p class="ql-block">冰泡湖</p> <p class="ql-block">2021年9月6日,美女开心和Lisa Gao与我一起又来到了盐碱湖,拍照留影,当我们玩得忘乎所以的时候,Lisa Gao不小心失足陷进了湖里,让美好的行程留下了小瑕疵。其实上次和Ray来的时候,Ray也不小心失足陷进了泥潭里,看来游玩在松软的盐地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心行走。</p> <p class="ql-block">Lisa Gao 受伤了</p> <p class="ql-block">盐碱湖的日出也很精彩</p> <p class="ql-block">一条长长的小河蜿蜒流淌在盐碱湖边上,河边有一个水坭塔台,不清楚这个水坭塔台有什么作用,上面标记着“危险勿近”的告示。有一次我无意中发现水坭塔台有时候会从里面喷发出很多水,形成一道小瀑布,拍出来的照片也不错。</p> <p class="ql-block">河岸上的一家私人会所,在每一个傍晚,都散发着温暖的气息</p> <p class="ql-block">前往盐碱湖的路上,经常会看到各种各样的鸟禽类。</p> <p class="ql-block">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p> <p class="ql-block">7月4日傍晚,美国国庆节,我又来盐碱湖拍照片,意外观看了一场美丽的烟花表演。原来在阿尔维索公园也可以看到附近的城市放烟花的盛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