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的笑容常在 —祝天天生日快乐

侠客

<p class="ql-block">  今天,9月3日是小外孙天天的一周岁生日,我陪伴了他11个月的成长(因早产,出生第一个月他是在医院里度过的)。这一年来,我看到了他从保温箱抱回来的婴儿成长为健康快乐的幼儿,见证他从只能躺着到翻身、坐、爬、扶着站、扶着走,爬上楼梯、爬下楼梯 ,每一次质的飞跃都会鼓掌为他高兴。 </p><p class="ql-block"> 特别是看到他的微笑和爽朗的笑。他的笑是那么天真、阳光、灿烂。每次看到他的笑脸时,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扬起嘴角;当看到他脉脉含情地凝视我时,我的心都会被融化了。尤其是当看到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出声来时,我很感动,<span style="font-size: 18px;">让我也都会不自觉地对自己微笑;同时</span>给我启发:我们每天面对镜子里的自己,是什么表情,笑过吗?是什么让自己从一看见自己就笑变成毫无感觉的呢?</p><p class="ql-block"> 在天天周岁生日的时刻,记录下他笑的瞬间,愿天天笑口常开,健康成长。祝天天生日快乐!</p> <p class="ql-block">  以上是天天照镜子时的情景,让我感动。他面对镜子中的自己,激动、开心,笑出的声音让人心醉,不由自主地对自己微笑。我问了问自己,照镜子时,自己笑过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