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行

邹鲁华池

<p class="ql-block"> 我向往山东省泗水县已经好久了,2021年初秋一个咋晴的早上才得以亲近它。雾蒙蒙的天空,给我一种神秘;湿漉漉的空气,让我感觉到了南国;清澈见底的泉水,难道是在九寨沟!</p><p class="ql-block"> 泗水源头陪尾山西麓的黑虎泉,让我看到泗水源泗河源的瑰丽,还有那七十二名泉和数不尽的无数小泉,出陪尾山向西,流经泗水县,滋润泗河文化地,滋润儒文化地,滋润着受水地山川文化、农耕文化、传统文化,滋润运河文化地,在济宁新南闸注入微山湖,注入京杭大运河。</p><p class="ql-block"> 感谢泗水出租车司机张老师的讲解和赠书《故乡杂忆》,让我从作家的角度阅读泗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