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儿

雲听清晨

<p class="ql-block">风那样的轻柔,抚摸着草儿,草儿笑弯了腰。</p><p class="ql-block">雨淅淅沥沥,细柔无比,洗净大地的脸。</p><p class="ql-block">太阳慢慢地慢慢地出来了,绽放万丈光芒,把温暖洒遍人间。</p> <p class="ql-block">我将以何种方式迎接孙儿的降生,大地己掷地有声,庄严宣告,那就是奉献所有的美好。我心里笑了,其实远在这之前就早已笑了,偷偷的笑,偷笑也是那样的灿烂。</p><p class="ql-block">我闭上眼,脑子醒着,俨然一个甜甜的梦扑面而来,梦中一个可爱的小天使,缓缓地,缓缓地飞来,飞向我的怀抱,我迫不及待张开双臂抱住他,又怕抱得太紧,弄疼了他,甚至不敢用双臂,正好腾出一只手来向世界挥舞。点亮了我全部的世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孩子,从你咿呀学语一直到你长大的路上,世界为你准备了太多的快乐与精彩,你会与世界成为朋友。这世界充满爱。就像鲁迅所说:这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p> <p class="ql-block">你也会成为书的朋友,书会成为你的知己,因为书是你毫无保留的倾诉内心世界的浩瀚江河。她容得你披波斩浪,容得下你万般的博大与壮阔。</p><p class="ql-block">“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p><p class="ql-block">“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p><p class="ql-block">“读书就是回家,每一个汉字都是一个故事,书这张纸比钞票更值钱”。这都是历史淬炼的真理。我们不敢忘记,也不能忘记。</p> <p class="ql-block">孩子,我有我的经历。</p><p class="ql-block">当我沮丧的时候,当我彷徨的时候,当我孤独寂寞悲凉的时候,我曾经格外相信命运,相信命运的不公平。</p><p class="ql-block">当我快乐的时候,当我幸福的时候,当我成功优越欢喜的时候,我格外地相信自己,相信只有耕耘才有收获。</p><p class="ql-block">年近不惑,我对命运已心平气和。</p><p class="ql-block">我不相信看手相,我不相信手掌的纹路,只相信手掌加上手指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孩子,在正义温暖面前坚持说“那个皇帝其实没穿什么新衣”。希望你成为一颗星星,星星不惧怕黑暗,越黑暗越闪耀。人类浩荡前行,靠的不是邪恶与恨,靠的是正义与爱。</p><p class="ql-block">更要保护好自己,不要让自己消瘦,任何时候,都不要让自己太狼狈。</p><p class="ql-block">记得一部日本电影《阿信》中刚开头的一段画面,在高速行驶的火车上,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奶奶带着她的孙子看她创造的产业帝国。我所希望的是看到你满腹经伦,“腹有诗书气自华”,创造属于你自己的中国文化的产业帝国。我热切地期盼着……</p> <p class="ql-block">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所以我为孙儿起名“泽儿”。滋养自己,雨露天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