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显军人本色

踏遍青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前两天翻出一张获奖证书,让我回想起20多年前在福建省泉州市税务局工作期间参加的那次射击比赛。</span></p><p class="ql-block">2000年6月,福建省泉州市举办市直机关第五届军事日“建设杯”小口径步枪射击比赛,要求市直所有部、局、委、办都组队参加,各参赛队由5人组成,其中必须有1名单位领导(处级干部)作为领队兼参赛选手。比赛设团体总成绩、处级干部组成绩、科以下干部组成绩3个奖项。</p><p class="ql-block">为了集体荣誉,党组决定由我这个曾经有着20年当兵经历的副局长担任税务局参赛队的领队。虽然我离开部队己经8年,但部队打下的基础还在,不怕困难有第一就争的军人特质还在。于是在我带领下,税务局代表队经过短期强化训练就参加了比赛,在有几十个代表队参加的比赛中,我们局取得了团体总成绩前六的好成绩,而我个人更是荣获处级干部组的第二名。</p><p class="ql-block">此次比赛处级干部组的第一名被泉州市体委曾主任获得,他曾担任过野战部队副师长,转业安置在市体委担任主任职务。在这位强劲对手面前,<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这个从未在部队基层连队磨练过的老转,能取得第二名的成绩己经很不错了(自我吹捧一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次比赛的规模虽然不大,但也彰显了军转干部的军人本色,不怕困难、有第一就争的特质在所有复转军人那里都得到了充分体现,就像歌词中唱的一样: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