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有道

尹修华(深圳同城、文学联盟)主持人

<p class="ql-block">为什么用这个标题,谈谈在美篇的所见所闻。关于美篇的历史,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我还真不清楚,是四年还是五年?或是更长时间?</p><p class="ql-block">任何事物,时间久了,就会有一些沉淀,我们说,可能就有里面的门道。关于达人 ,就是优质作者,查看申请认证条件,一千粉丝,加上五万的阅读量 ,当然还有一些附加条件。打开这些达人的主页,粉丝和阅读量都非常可观。我就在想,如果对于我们这些新进入的人,要成为一个达人,着实没有那么容易。我理解的达人,应该是某方面非常突出,才会有那么多粉丝和阅读,但后来又想,到底是以量为标准还是以质为标准。如果以加精和话题首页推荐为衡量标准,那由谁来衡量优劣好坏,时间越长的人就有天然的优势。我个人认为,既然是平台,就会有竞争,公平、公正就显得非常重要。</p><p class="ql-block">我最近经常关注首页和关注推荐、发现等,看到了一些匪夷所思的现象,难道就因为有好的平面设计就可以加精,那么美篇内在的东西在哪里?不是说记录美好,分享感动吗?请大家注意这八个字里面的其中四个字,美好、感动。一定是美好的东西,另外要能够感动别人。如果是拍拍照片,写个日记,可能看多了,还有多少人坚持看下去?请看看我们的首页,你能看到多少体现美好感动的事情,不清楚是所有的都能上首页,还是主持人控制的?</p><p class="ql-block">能说这些,说明我关注美篇,希望美篇越来越好,可能有点尖锐,但充满善意,代表个人看法,只作参考。</p><p class="ql-block">人们说无知者无畏,谁叫我是一个初来乍到的新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