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美好如斯

小锅菜

<p class="ql-block">  美好如斯的暑假时光,已经在八月的阳光灿烂里接近了尾声,在这里,我多么想跟您尽情分享我在假期里的欢乐与美好,沉淀与收获!来自二年级一班的郭栩琳,即将为您开启一段曼妙的夏日时光旅程,快快随我来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①阅读与写作篇</p><p class="ql-block"> 热爱阅读的我,假期里,最享受的莫过于,可以“为所欲为”、“随时随地”地与爱书邂逅,尽情徜徉于无边无际的书之海洋,读我所爱,悟我所思,乐我所乐。在阅读中,我体验着各种美好的情感喜怒哀乐,感受着人性美丑人生百态,无论是优美的诗歌散文,情节跌宕起伏的小说,还是睿智的史书传记,科普类的百科全书,都是我的爱,我喜欢手捧着沁人墨香的书本,在灯下细细读来,无拘无束不被打扰,此时此刻,书就是我的世界。学史使人明智,最近我疯狂地迷上了凯叔讲历史的系列丛书,从夏商周讲到元明清,王朝的兴衰迭代,文化的源远流长,让我如痴如醉,一个个小故事,一件件小器物,都载着历史的印记。</p><p class="ql-block"> 喜欢历史的我,对于考古也颇感兴趣,利用IPad,我了解了三星堆的考古出土文物,其中的青铜大立人是我最感兴趣的一件,还了解了丝绸之路以及神秘莫测的楼兰古国。</p><p class="ql-block"> 读到喜欢处,我也会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获以读书笔记的形式及时写下,记录自己阅读的心路历程。</p> <p class="ql-block">  这只是我家藏书的冰山一角,最近特别迷的凯叔讲历史系列丛书。</p> <p class="ql-block">  阅读之余,通过读书笔记,记录所见所闻所思所感!</p> <p class="ql-block">②艺术与修养篇</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个喜欢绘画的小女孩,爸爸妈妈经常搜罗各种画展,适当的时间就带我去观展,这不,一放假,他们就带我去天安云谷观看了一场文艺复兴宫廷壁画的视觉盛宴——创世纪•米开朗基罗。这是一个可以躺下来观看的画展,租下一个AR眼镜,你可以随处躺下观看墙壁上、天顶处的各幅名画,在你眼前以动态呈现,在你耳旁会有一把充满磁性的声音为你讲解该画创作的前世今生与有趣故事。</p> <p class="ql-block">躺下,又是另外一番风景🤩</p> <p class="ql-block">买一本纪念手册,关于画作的详解,细细读来。。。</p> <p class="ql-block">和爸爸妈妈弟弟一起在光之森林中穿行,看着无数个自己,既魔幻又着迷!</p> <p class="ql-block">与古筝的不解之缘</p><p class="ql-block"> 假期中,我坚持古筝课的学习,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多多琢磨,多多练习,我暗下决心,为了年底的考级能顺利通过,必须抓住宝贵的假期时间争取更大的进步与突破!悄悄告诉你,我终于学完了期待已久的名曲——渔舟唱晚,记得刚开始学古筝那会儿,爸爸就曾充满期待地对我说,如果茶余饭后能听一曲我女儿弹奏的渔舟唱晚,那真是人生最大乐事儿啊……哈哈哈,如今,我可以让爸爸圆梦了!</p><p class="ql-block"> 认真上古筝课中——静美的女子最优雅可爱😍</p> <p class="ql-block"> 温故而知新,课后的无数次练习,才能让我的指尖音符更灵动,音乐情感更丰满,乐曲演绎更加得心应手!</p> <p class="ql-block"> 请大家欣赏一小段我倾情演奏的渔舟唱晚(高潮与尾声)😊</p> <p class="ql-block">  这个暑假,我报名参加中央音乐学院初级音基考试,这是第一次完全由我自己自主复习并顺利通过的考试,得知通过的那一刻我高兴极了!因为几个月来的努力没有白费,多少个日夜的常识复习、🎶反复视唱,声音唱到沙哑唱到地老天荒,我也没有放弃,这份收获之下,我更加懂得了坚持的珍贵!</p> <p class="ql-block">在书法殿堂中练就一份沉稳</p><p class="ql-block"> 练字,在这个暑假里,已经成为我的日常,保持每周四次正式课的节奏,每天练字20分钟以上,虽然有些许枯燥,常常按耐不住想出去玩的冲动,但一想到书法老师常说的,练字,需戒掉急躁,稳住心性,才能写出一手好字;我铭记老师常强调的,练字一定要看帖,好好研究字帖是写好字的第一步。在老师的鼓励下,我报名并参加了中国美术学院的书法考级,我知道老师的用意,不是为了考级而考级,而是凭借考级的压力给予自己更多前进的动力!</p> <p class="ql-block">③诗与远方篇</p><p class="ql-block"> 假期里,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非必要不离深,我们的旅游计划暂时被搁浅。但是,为了圆我赶海梦,爸爸妈妈利用周末的闲暇时光,带我和弟弟去了大鹏南澳西涌杨梅坑……在蓝天里,在大海边,在沙滩上,拥抱阳光,聆听海浪,吹拂海风,一切都多么惬意呀!</p> <p class="ql-block">  西涌海滩上的澄澈深圳蓝、洁白太阳伞、金黄细软的沙滩☀️——不愧是中国最美的八大海滩之一!</p> <p class="ql-block">碧海蓝天下,放飞自我正当时!</p> <p class="ql-block">与弟弟一起在水清沙幼的滩上漫步,意外收获了许多可爱的小螃蟹小珊瑚还有小贝壳……</p> <p class="ql-block">碧海蓝天,美好大自然,我的最爱!</p> <p class="ql-block">  乘坐快艇到达彼岸的鹿嘴山庄,小艇在翻滚的海浪里颠簸起伏,我紧张得心都快跳到嗓子眼儿了,但是真的好刺激!太好玩儿了!</p> <p class="ql-block">从浪尖瞬间落下,失重的感觉使我紧张得微闭双眼,但内心却默念着,再来一次吧!</p> <p class="ql-block">美妙绝伦的人间天堂——杨梅坑</p> <p class="ql-block">④奥运五环篇</p><p class="ql-block"> 东京奥运会的盛大开幕,让我在这个炎炎夏日里,多了一段观赏国际赛事、与众多体育高手邂逅的时光,他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为祖国争光,夺取桂冠的高光时刻,一枚枚奖牌的背后,印刻着他们曾经挥洒下的汗水,我要学习他们的坚持、拼搏、不畏艰难困苦的精神。我最喜欢的选手,有实现历史性突破站上百米飞人决赛跑道的苏炳添,有成为首位晋级奥运会800米决赛的中国人的王春雨,还有夺得奥运首金的00后学霸级人物杨倩……众多让人难忘的名字与瞬间,我钦佩他们的优秀,更欣赏他们的努力与坚持!</p> <p class="ql-block">  说起体育运动,平日里,我喜欢打羽毛球,跳绳,游泳,骑自行车,甚至是蹦床,运动带给我大汗淋漓的快乐,让我很快忘记不开心的事,拥抱生活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  爸爸正在悉心地教我如何握拍如何发球如何发力,我认真聆听,努力实践,一个漂亮的弧线球从我手中发出,妈妈给我比了个大写的赞👍</p> <p class="ql-block">  受奥运会蹦床项目的启示,爸爸终于找出四年前阿姨送我的这个家庭式简易蹦床,一家人齐心协力,三下五除二就把蹦床组装起来正式投入使用啦!被抛高落地的感觉特别美妙,我和弟弟玩得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⑤成果展示篇</p><p class="ql-block"> 暑假里,我一直坚持英文的学习,参加英语暑假班,参加两期21天打卡活动,阅读英文绘本,在假期里依然保持着英语学习的热情和连贯性,英语阅读和口语能力得到明显的提升。 此外,还积极创作主题手抄报、数学小报等,完成多篇小作文,将暑假中有意义的事件,有趣的经历通过文字记载,记录美好,直抒胸臆,我声情并茂地读给家人,与家人共同分享我的喜怒哀乐!</p> <p class="ql-block">英语暑假班结业,今天我们升班啦!</p> <p class="ql-block">参加21天英语原版绘本打卡,21天的坚持,满满的成就感🤩</p> <p class="ql-block">读了大数学家陈景润的名人轶事,我创作了关于他的手抄小报</p> <p class="ql-block">“碧海蓝天,你我共同守护”手抄小报</p> <p class="ql-block">暑假趣事,点滴记录</p> <p class="ql-block">⑥开学迎新篇</p><p class="ql-block"> 新学期的步伐临近,我跟妈妈报名参加我们小鱼儿班的环境大扫除,分发新书,迎新板报的出版……经过小伙伴、热心家长们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教室焕然一新,井然有序地准备迎接开学的小伙伴🎈</p> <p class="ql-block">我与小伙伴们正在专心致志地有序分发新书,确保没有遗漏,准确无误!</p> <p class="ql-block">妈妈正在使出洪荒之力,为我们班的前黑板设计出版迎新板报,我为妈妈的辛勤付出点赞👍😍</p> <p class="ql-block">  美好的时光总让人流连,快乐的暑假已然结束,新学期的上课铃声仿佛已在耳边响起,还在等什么呢?小伙伴们,让我们一起在新的学期里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吧!🌊💪</p>

暑假

考级

美好

蹦床

假期

古筝

小伙伴

练字

阅读

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