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家的父母》

Alice

<p class="ql-block">我说我想家了,同事们都笑我,多大的人了还那么矫情,还那么黏糊家人,其实他们都不会懂。虽说别人觉得这就是一笑话,但我却是真心实意的。真的希望每天可以回家,可以叫张老板,妈咪。吃上妈咪做的饭菜,还可以没事撒撒娇,可以像歌里唱的那样“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谈谈”,可以周末一家人到处逛逛。虽然这样的日子不是没有,只是太少了一年就那么几天,短暂的几天,因为生活我们都得东奔西走没法天天享受那样的和谐和温馨。也因为少所以对此别提有多向往。也许家的味道就是温暖!任何时刻,任何处境,都给人贴心的温暖!家!多么温馨的一个词呀!不仅有你可亲,可敬的父母和哥哥。还有父亲坚实厚重的依靠,永远支持你的后台;母亲百听不厌的唠叨,最爽口的家常饭;亲人们最纯真的笑容。这一切的一切,有时候看起来并不显眼。当你能品出它的味道时,就会感到:家!永远保暖着你的心。无论是远离家乡的学子,或是漂泊异乡的游子!</p> <p class="ql-block">或许是距离让我们懂得了世界上的美,懂得了品味美的味道,家的味道亦是如此!每天出门前没有了母亲的唠叨;天下起了雨了,也没人唠叨带把伞吧;晚上总是忘记睡觉的时间,只有在微信里听到母亲的催促;受挫折了,父亲也只能在电话里言语鼓励与支持……要是在爸妈身边多好,家多么的温暖!年底了,看到火车站拥挤的人群,背着双肩包踏上回家的路。总会看到那些买票的焦急表情,无论是远处求学的学子,还是远处工作的游子都想趁早赶回家,吃上母亲热喷喷的米饭和家常菜。尤其今年我真的忒依恋家,依恋爸妈,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今年五月份回家了一个星期,我走的时候我哭了,而且好几天都没有从这种情绪中缓解过来,我没办法给自己解释这一现象。老爸说没事,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有困难找他,需要资金他给你转,我们不是啃老族,有自己的想法和能力,不能在父母的庇护下生活一辈子,学会独立,才会成长。也许真的是吧,人长大了难免有烦恼,而父母则永远是自己最忠实的聆听者和支持者,家却是永远的温馨的避风港湾,有人说,你可以在家帮助你爸的事业,处个门当户对的对象,我的性格不是这样的吧,趁年轻努力奋斗,靠自己,因为我不会比别人差。</p> <p class="ql-block">家是承载爱的地方,有爱才有家!家不仅仅是一幢房子,也不只是摆着席梦思的房间。它是漂泊者的避风港,是爱的栖息地,是心灵的.驿站,是精神的乐园。是我们永远的根,不管我们走的有多远,哪怕海角天涯,都走不出它的心,它的牵挂,家有着我们最美的梦,不管外面有多么的复杂,只要想起它,我们就不会害怕。有时很感谢岁月这位哲人,跟上他的脚步让我们各自领悟了生活的哲理!没有昨天的后悔,你会更加珍惜今天么,如今没有远离家的感觉,也是品味不出家的味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