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内心之海

风落西

<p class="ql-block">我从记忆的海滩,捡拾起两片闪闪发光的贝片,虽不珍贵和完美,但也能在时光之链中耀眼生辉,以慰平生。而过去不至纠缠 ,以免迷失自我。</p><p class="ql-block">昔日那亭台楼榭,莺歌燕舞,已随疾风流云去,几不可追。那桃花和春风早已不再,朱颜翠发也已改。</p><p class="ql-block">青砖灰瓦的江南,杨柳依依的河畔,人声鼎沸。摇橹的人从小桥月下悠悠而过,河水泛起涟漪,几只鸭子随意而来,嘎嘎两声没入薄雾。</p><p class="ql-block">眼前的小院里一片荒芜,青苔杂草漫上了庭前的石阶栏杆,惨绿愁红难掩送客亭的萧瑟。时光如梭,白驹过隙,往事难追,却也成就和定义了今天的自己。</p><p class="ql-block">生在黑夜里,当以阳光为伍。那太阳就像一个孤独的战士,每一夜都像最后一夜,但每一夜过去,它都照样升起。</p><p class="ql-block">回望人生,运气这个词有很多其他意义,就像这所有的不幸,突然降临到我身上,应接不暇。也许人生的意义本该如斯,那就接纳所有降临在我们身上的命运吧,为它欢呼!</p><p class="ql-block">过去的日子,当静静地听,默默地落泪。也曾仰望天空,满怀憧憬,期盼星辰大海的相聚总有时。即便那山峰在黑夜里倒下,也把月光高高举起。</p><p class="ql-block">如今看来,我的心也曾像一颗压扁的杏果,酸涩而卑陋。也许它未曾成熟便已坠落,未曾甜蜜便已凋零。我为这样的心愧疚,为这颗心爱上的一切夭亡而忏悔。而我不知道卑劣与高尚的爱,分别在哪里。</p><p class="ql-block">我虽行过抑郁的死荫山谷,但无惧任何邪念,我的头里有一把清醒的猎枪,它弹无虚发,保持警觉。我听得见它上膛的声音,人生的迷雾里,我无惧任何,哪怕心死,也要拥抱那个千疮百孔的自己。</p><p class="ql-block">穿过白茫茫的芦苇荡,再翻过三个绿草覆盖的沙丘,斑头雁的故乡有一片静静的海滩。他们管这叫内心之海,那里有个不完美的诗人,正唱着歌儿,等着我的交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