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特岗教师岗前培训心得

扬帆起航

<p class="ql-block">这次培训,教授告诫我们一定要“热爱教育,志存高远;敢于吃苦,实事求是;为人师表,精诚学习;心存感恩,勇于奉献”让我领悟到,如果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我们应该对教育事业抱有一颗热诚的心,敢于到贫困地方任教,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p> <p class="ql-block">在教学过程中必须增强使命感,树立好榜样。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倍学习,多向有成功经验的资深教师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本着对每一位学生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认认真真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工作任务。</p> <p class="ql-block">对于一个刚步入基础教育的教师来说,认清形势、正确定位自己的位置是非常重要,有了这个大致的概念,我们就很清楚:自己从事的教育工作责任重大。</p> <p class="ql-block">老师在报告中谈到了基本的一些具体做法,他给我们传授了如何及时发现学生和赞赏学生哪怕是微小的进步;理解学生的本能、潜能和学习方式,不要打骂学生等。使我认识到教师在上课过程中要多加思考,适时改进教学方法和策略,以艺术的眼光去对待教学,争取精益求精。</p> <p class="ql-block">培训为我面临的实际工作提供了许多方法和策略。几位从事教育多年,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当好教师的要点和方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以后的教学岗位工作中、我将吸取老师们的教学经验,做一个认真负责的好老师! </p> <p class="ql-block">迭台寺完全小学—张崟德</p>

教学

教师

学生

老师

学习

教育

一节课

培训

工作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