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爱的颜色》

海鸥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曾无数次想过,爱,应该是有颜色的,也无数次想像过,爱,该会是怎样的颜色?直到我走近她——北九水的瀑布群,感受到她的惊艳和震撼……</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那一天,我和初秋的风,在山涧中自由地穿行在她的脚下,她如镜的水面,清澈见底。水中倒映着山峦和我的身姿,那一刻。我惊奇地发现,我热切地爱上了她,我对她的爱,正如她一样透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当我逆流而上,苍穹之下她,那芳容宛如千万条雨丝拧成的细绳,飞流直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难道她是要捆住这秋天的美色吗?难道她是要裹走这山涧的柔石吗?她沉默不语,继续如万马奔腾般从我眼前驰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不一会儿,她又如天女般抛下条条银色的飘带,从天上飞入幽静的水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徜徉在山水之间,被大自然厚重的爱深深地感染和震撼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她的爱,像大地养育的黄,像恋人缠绵的红,像青春蓬勃的绿,像父爱深沉的黑,又像远方飘来圣洁哈达的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爱本无色,是大自然对人类无私的馈赠和人类对大自然的热爱和敬畏,才使得大自然的调色板,调出了,爱,最美的颜色……</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