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跑步的第1000天

小申

<p class="ql-block">大旗已竖起,奔跑吧!</p><p class="ql-block">此文纪念我在跑步的第1000天。</p><p class="ql-block">(2019.9.1----2022.5.26)</p> <p class="ql-block">跑完后我爱发朋友圈,不是炫耀,而是激励自己,也希望更多朋友看到后能加入跑步行列,当然,也是为了得到你们的点赞,让我更有动力!</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跑步时我就选择了悦跑圈app,总觉得跑了有记录才更有意义,从开始的3公里,5公里,10公里,1000公里,2000公里,到今天3000公里;从第1天,到30天,到365天,到今天1000天。是悦跑圈一直给我记录着,每天记录都是认真的,尤其是悦跑圈最后给你的那句激励话,是我坚持的动力之一。</p> <p class="ql-block">1000个日夜,跑过16个半马,一个全马,里程3000公里,跑量可能很菜,但都是一步步跑下来的,值得我自己炫耀!</p><p class="ql-block">跑马几年的我回想发现,最有成就感的一刻不是跑完第一场马拉松,而是可以坚持跑完5公里,第二天不再浑身酸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久而久之,跑步对于我的意义已不是可随意弃之而去的了,跑步已成为了我的习惯,如吃饭睡觉般。</p> <p class="ql-block">第一场线下半程马拉松。</p><p class="ql-block">跑了这么多半马,只有一次是线下的,就是家门口的唐王半程马拉松。去一个城市参加一场马拉松是需要时间的,我根本没有那么多时间去另一个城市参加比赛。线下比赛那些开场需要等待太久时间,八点比赛,提前一个半小时入场,各种领导讲话太难熬。为什么一定要参加比赛?我觉得一个人跑更自由,穿上短裤背心,穿上跑鞋,计划好线路,自由自在,心随意动。</p> <p class="ql-block">跑开心了!就犯不着在乎别人的看法。人这辈子很短的,必须为自己而活,为自己而跑</p> <p class="ql-block">跑步刚开始的时候,很难!枯燥乏味,也有点艰辛疲惫,咬紧牙关,挺过去,就能享受它带来的惊喜,比如,通过循序渐进,日积月累,慢慢突破了半马,甚至全马;身材变得苗条,作息越发规律,告别夜生活,拒绝烟、酒、槟榔,圈子也开始变得干净,这样跑步的乐趣,不言而喻。</p> <p class="ql-block">坦率地讲,是人都想通过跑步健身多活几年,假如能从中找到奔跑的乐趣,更是求之不得!简简单单地跑个步,不玩那些虚头巴老的东西。喊口号啊!搞团建啊!……心累!一个人,一条道,慢跑10公里,治愈一切。我从不加入某些跑团,充满铜锈味,形式主义太严重</p> <p class="ql-block">自从坚持跑步以来,正能量的圈子,让我变得更加自信,连走路都送髋!跑步要坚持,其次不要在乎别人的看法,跑起来就对了!</p> <p class="ql-block">已跑16场,还有18场等待。</p><p class="ql-block">激励自己跑下去的动力,全国34各省市自治区,每个地方跑一遍就是34场马拉松。为此,我特意给自己设置了一个联赛:“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赛”,不用太快,不用太紧张,想跑就跑,坚持下来就是完美!每跑完一场,给自己颁一块奖牌🏅来鼓励自己,在我的队旗上认真记下此站的用时,在我的跑马日记上记录心得体会!</p> <p class="ql-block">瘦了,再见到我的人都说瘦了。衣服可以买小一号的了,大肚子也消失了,坐下时可以翘二郎腿了。😎</p> <p class="ql-block">耍个酷😎可以吗</p> <p class="ql-block">跑步的人自带魅力,他们都是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p> <p class="ql-block">每一次跑步都有意义,922我的生日!</p> <p class="ql-block">建国70周年!</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动力,心灵鸡汤,去病良药</p> <p class="ql-block">跑步是我最好的知己,不高兴去跑,忧伤了去跑,郁闷了去跑,心烦了去跑,累了去跑,有多少烦恼就去跑多远,跑着步你可以对他诉说一切,跑完他会还你个快乐,就这么简单!</p> <p class="ql-block">跑步产生的多巴胺仅次于谈恋爱,3公里专治各种不服,5公里专治各种内伤,10公里跑完内心全是坦荡和善良,如果不行再来个半马!</p> <p class="ql-block">第一场半程马拉松,这个值得纪念。</p><p class="ql-block">2020年5月23日开始第一场马拉松</p><p class="ql-block">一年前开始尝试马拉松,做了好久的准备,终于在这一天开始了马拉松周期。从此,爱上马拉松!</p> <p class="ql-block">又是值得纪念的一天,2022年3月24日,第一次全程马拉松。彩虹湖公园,全马用时4:54分,感谢你的鼓励!人生中的第一场马拉松,我是一个人跑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在这之前,我没有刻意地去练马拉松,只是凭借着日复一日的跑量积累,想试试跑步那么久的我,是不是也能完成一场42.195公里的征程,就去跑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紧张与疲劳的双重考验下我还是顺利完赛了,马拉松比赛从起点到终点的距离,有着无数次地与自己的博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跑自由,两个人跑愉快,与异性同跑你会坚持更久!</p><p class="ql-block">跑步带给我的变化:</p><p class="ql-block">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从不拖拉。休息好了,跑步更有动力。饮食习惯也比以前有改变,关键是饮食态度,不会浪费,吃多少拿多少,拿多少吃多少。穿衣也有改变,喜欢亮色彩,买跑步鞋多了。人生态度也改变了,不喜欢那些无聊的社交,无聊的聊天,哪怕自己去跑一圈,去写写日记,总之就是我变得沉默,但我心依然充满热情,只是对我喜欢的人。身体的变化是显而易见也是意外惊喜,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甚至不在乎光着膀子跑。</p> <p class="ql-block">一个不跑步的人怎么可能懂得跑者的乐趣呢?说实话,我跑了三年多,才慢慢体会到慢跑的意境:以轻松不累的节奏,一边欣赏大自然的美景,一边健身燃脂,达到了酣畅淋漓的快感。出身汗,全身舒爽,让人愉悦。很多人跑步,非得把自己跑到体力不支,才肯罢休,而我们是见好就收,意犹未尽,所以跑后还想跑,一直保持无穷的动力,一般人体会不到这种乐趣。</p> <p class="ql-block">来吧,一起奔跑!从跑步开始88公斤,到现在74.9公斤,没有说特意减肥,但却收到意外惊喜!</p> <p class="ql-block">1000天不长,可我还能有几个1000天?如能再活30年也不过10000天,惊讶吗?也不过10000天可以跑了,跑步10000天时再回头看看这1000天会是另一种心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个对比吧!跑步前后,1000个日夜雕琢很痛,但遇到更好的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5.26记于彩虹湖畔</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