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即将远离

熙gxw(兰州)

<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22日老妈出院,但出院后对我来说并没得到心灵上的安慰,反而心中留下一道无法逾越的阴影,手术后,医生告知老妈是直肠癌,而且已扩散。</p><p class="ql-block">手术前就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但还是满怀期盼,希望老妈只是很普通的痔疮手术,做完后恢复几日,生活就又回到了以往的轨迹,而现实却真真切切给予了我一记戳心的重磅打击。</p><p class="ql-block">我知道癌症这东西一旦扩散,就意味着死神的来临,动了刀子后,就像捅了蚂蜂窝一样,更是加快了通往另一个世界的脚步,真不知道我会在哪一天永失母爱,从此失去了牵挂我的家。</p><p class="ql-block">生离死别人人都得经历,但真正亲眼目睹自己最亲近的人,在即将离你远去时,每天还被病痛折磨的死去活来,心中真是有如万箭齐射的痛,而无法言语。</p><p class="ql-block">自从得知这个噩耗时,自己的世界犹如天塌地陷般的感觉,本就不爱说话的我,从那一刻似乎变成了哑巴。</p><p class="ql-block">说实话,自己打心眼里不敢相信眼前这一切是那么真真切切,事实摆在眼前,自己却不愿接受,死硬都不相信癌症这东西会在母亲身上出现,去年的今日母亲还健步如飞,陪母亲河边游玩,超市购物,我们都跟不上母亲的脚步,而今躺在床上的母亲,移步艰难,看着母亲痛苦的样子,做儿女的真是心如刀割,这世上如果痛苦能分担,我愿承担母亲所有的痛苦,而现实却不能由人的意志去改变,此时唯一能做的就是,夜里四点起床遵照医嘱,熬点鸡汤,我知道这是一种无能为力的尽孝,但也是自己竭尽全力,一种没办法的办法,因为没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还得为每日几两碎银奔波不止,为了生活,失去了陪伴父母的时间,即使在父母生病时,也无力床前身后暖心照料,更没尽到一份子女应尽的责任和孝心,这些年来,唯一做到的就是,取消了与外界的交往,把自己可支配的休息时间,全部用于陪伴父母上,我虽然内心感到亏欠父母,但也是竭尽全力。</p><p class="ql-block">而今,我只希望他们在最后弥留之际,不要埋怨自己无能的儿女,我们尽了力,用了心,但医学有它的局限性,作为一介平民百姓,只能顺其自然,事已至此,就交于苍天,愿老天成全我,愿我的老妈能减少痛苦,即使离我们远去,也能有尊严的含笑而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