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远游的夙愿 (夏)

清净漪水

<p class="ql-block">  曾经应该拥有许多阳光灿烂的日子,亦应该有许多盛夏的美好清晨,所以总有期望可以恣意妄为的挥霍夏的美丽,夏的蕴厚,夏的盛景,还有那夏的幽静和热烈。</p><p class="ql-block"> 当我汗流浃背骑在山路上,站在某个山顶,一抹晨曦出现在东北方的天际,映红了天边的薄云,彩云灿烂着天际,满山的葱郁间不时传来阵阵鸟儿的鸣唱,回荡在翠绿的峰峦间萦绕,久久不散。为此我迷恋夏的丰富多彩,盎然生机,夏的翠绿,细雨霏霏,云雾缭绕,幽静的山林,林中的小溪,萦绕不绝杜鹃的鸣叫。</p> <p class="ql-block">  仲夏的晨风吹拂在汗水流淌的面庞,满眸温馨的葱茏模糊了,擦去遮盖眼睑的汗水,无垠的山林还是朦胧的。</p><p class="ql-block"> 苍穹间薄纱样的晨雾诗情画意体现,体现了那广袤苍翠的阡陌朦胧的神秘,似有芬芳淡淡的飘香,阵阵的凉爽,在晨风中感到惬意的心情,绿树摇曳生姿。</p><p class="ql-block"> 遥望这葱茏的连绵起伏的山峦,回归了我对自然的缱绻,为我放弃了想完成又不可能完成的幻想而倍感轻松,也为找回了初心而欣慰。</p> <p class="ql-block">  原来是想着总有时间,可以恣意的不花钱而消费自然,站在阴凉的柳丝下,撕一片美景放在心田,采一天翠绿带回家在梦中回味,装一怀姹紫嫣红,在孤独的时候嗅其无限的芬芳,浪漫我的想像,总想在阡陌的夏天看荷花,听着蝉鸣漫步山林,或是在翠绿中骑行寻觅风景,掬一捧溪水凉爽的冲走汗水,夏季的山风吹走疲惫,并象那山风一样自由的徘徊。</p> <p class="ql-block">  夏天看荷花如此多娇,翠绿的藕叶摇曳温柔,无限的荷风细雨如陈酿,满眸温馨的想醉,陶醉的痴迷不悟的眷恋,夏的蕴厚葱茏。</p><p class="ql-block"> 夏雨里的伏牛山,我走在丹江岸边,眺望远方满山的苍翠,沐浴着盛夏浓郁的甘露,那雨雾中夏的盛景,浓厚的绿野,青青的草地,碧波荡漾的江水,潋滟着夏天的激情,远远传来杜鹃深远的鸣叫,久久回荡在翠绿之中,还有不同的鸟儿鸣唱者,自由的时隐时现,我迷恋夏的盛景,激情,火热的生命,那样丰富而从容不迫的令人陶醉的热烈之美。</p> <p class="ql-block">  夏天的黎明是我的期待,一年四季都有,天亮的早,夏天的晨风最令人销魂,黎明之前骑上车,自由自在的穿行在山路上,这个时间段没有盛夏的酷暑炎热,山路林荫大道上舒心的运动,迎接我和陪伴我的除了她们,又是那回荡在山林间的杜鹃的欢叫,还有斑鸠在我的身影下惊飞,只有喜鹊是不怕人的,它在路旁高大的树木间欢唱,旁若无人的飞上飞下,偶遇浑圆的刺猬笨拙的穿过马路,也有过留住小刺猬,想拍照记住这一次意外的邂逅,可小刺猬反感这样的强迫,急欲反抗离开,也有时在公路上看见,被压的血肉模糊刺猬的尸体,便有几分怜惜和无奈的伤感。</p> <p class="ql-block">  盛夏浓郁的绿,激情四射的盎然生机,晨骑的运动,还不影响上班,两个小时后回家,洗澡吃饭,8点前从容的上班,对我来说夏季是我的季节,也是我最为依恋的季节,虽说是个绿肥红瘦,不如春艳的时节,可是路旁的夹竹桃花满枝间,红色倩丽,白的纯洁,那满枝间的木槿花,西月锦绣。那满枝头的紫薇花,炫耀着五彩缤纷,有的染红了枝头。</p><p class="ql-block"> 夏天的花能芬芳一夏,甚至开过深秋,总是烂漫的让人沉醉,不像春花,开的娇艳欲滴,姹紫嫣红开篇田野,街巷,河畔花园,可是春花短暂。春花凋零时,绿肥红瘦的夏季盎然之气染绿阡陌,远眸天际青翠欲滴,飘绿了天地的空间。</p> <p class="ql-block">  夏天的花最令人心醉,那花期长的让人沉迷,长的一时不忘,清晨绚丽的荷叶,翠绿的裙摆像荷花在跳芭蕾舞,晨雾氤氲着荷塘诗一般的神秘,远远的眺望仙境般的朦胧。荷的芬芳娇艳似有似无,好像梦幻般的幽静之感,不说荷塘中的雨雾,月色撩人了。</p><p class="ql-block"> 夏天只要不下雨,阴天没有燃烧的暑日,便骑行于欢乐之中,那是因为夏天生机勃勃,一路翠绿常有紫薇花,木槿花,的相依相伴,而最不离不弃的是野牵牛花,色彩丰富,随处可见的绚丽多彩,也最让我感动那质朴的身影,可颜色确是最为丰富的。没有浓郁的花香,可总感到芬芳娇艳的倩丽,淡淡的醉人的艳芳,一路看着妍开的喇叭,仿佛总有情话拂面,令人心怡神旷的眷恋,你的那份温柔和缱绻,也是对夏的牵连优然而生。</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