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你好

舍予舒

<p class="ql-block">2020年8月25号,经过了一个潮湿的夏天,宁娃娃两周岁三个月,我开学在即,幸好提前半年就预约好的早教中心也适时开学了。于是我和宁娃娃开始了一天只能见一面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第一天朋友陪我去送他,我忍着眼泪听见他在教室哭着叫妈妈,被朋友拖着她们校长劝着才忐忑的回了家。半天,像一个世纪那么长的半天过去,接到老师电话说二娃子半天没吃没喝只叫妈妈还吐只能接回家。第二天再送去,老师在午睡时间给我发了这个视频,老母亲的悬着的心总算放下点了。。</p> <p class="ql-block">十月一,开学一个月,二娃子完全适应了新环境,成了一个口齿伶俐有礼貌的娃娃,认真听老师的话,爱笑爱闹。和小朋友们打得火热。</p> <p class="ql-block">学校的活动很丰富,各种手工手指画,制作小零食户外活动一个都不少,二娃子每次放学都能向我炫耀半天,说自己的画要送给妈妈,说自己做的蛋挞香蕉布丁三明治多么好吃自己吃完了没给姐姐留。小嘴叭叭的数着小朋友的名字,和格格钢镚柏梓淇都成了好朋友</p> <p class="ql-block">看着这么多双软软的小手在纸上随意涂画,红红的小螃蟹也跃然纸上,看着小家伙们脸上快乐的笑,感觉整个天空都亮了。是啊。有什么比简单快乐更让人感动呢?</p> <p class="ql-block">每次接他放学都要再玩一会,在草坪上,在各种感统器材上忘我的玩变着法儿的玩,给他拍照,他要是看见了就很配合摆pose,可惜对着镜头比划不出剪刀手,只能摊开整个巴掌,也挺好玩的。</p> <p class="ql-block">二娃子对各种花花草草小虫子尤其喜欢。所以在他三岁的那个暑假,我陪他在广场上捉了一个暑假的蟋蟀蚂蚱蜗牛和蝼蛄,甚至连西瓜虫都不放过,大大的无语😓</p> <p class="ql-block">细心的小玉老师每次拍照都要开美颜,所以这个小眼睛的小娃娃的皮肤看起来才那么好。不过,这样的笑好干净啊,比秋天下过雨的天空还要干净。</p> <p class="ql-block">各种玩耍各种开心,2021年暑假处于半放假状态,上四天歇三天的时候有,上两天歇五天的时候也有,这个时候,二娃子说的最多的是我喜欢上学,可以和姐姐一样学知识。所以可以每天牵着他的手送他,听他在门口大声和老师们打着招呼说老师好我是宁宁我来了。</p> <p class="ql-block">时间是最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毕业季啦。看我二娃子和同学们的合影,纯真的小天使纯真的笑容,留住了太多美好。一大本相册里收录了点滴小事,留住等以后慢慢回忆。</p> <p class="ql-block">小玉卓越班大合影来一张,不知道许多年以后你是否还能记得这些小伙伴的名字,是否还记得你们在一起嬉笑玩闹的小时光</p> <p class="ql-block">二娃子的第一张毕业证书,嘴里喊着yeah眼睛成了线脸笑开了花。老师说拍这张照片时候非要摆pose,说了好几次才把手放下乖乖坐好,但嘴巴还是不自觉的咧开了</p> <p class="ql-block">2021年8月31号,在早教班的最后一天。一年的时间一晃而过,二娃子就要去新的幼儿园了,满满的不舍,最后一次接他放学,再和小玉老师雨晴老师合个影吧,二娃子看向老师的样子真有爱,怪不得他说老师像妈妈。再抱一下老师吧,以后常回来看看老师哈。再见了老师(突然发现这个时候已经可以比出剪刀手了)</p> <p class="ql-block">阳光下晒好被褥,打点好校服,缝好姓名贴,9月1,二娃子开启真正的幼儿园生活。豆豆班,我来啦</p> <p class="ql-block">弟弟上幼儿园,姐姐也要开学,开学前一天,定了一个小蛋糕,多少的仪式感一下吧。本想写开学快乐的,蛋糕店给写错了,那就许一个光明的前途可期的未来吧。</p> <p class="ql-block">情长纸短,爱深字浅。每一个有太阳的日子都是值得回忆的日子。只想告诉我的娃娃:风大雨大不要怕,你们身边有爸妈。让你安心给你家,自在幸福快长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