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船傲骨

同心缘

<p class="ql-block">  在我心里,木船是有生命的。世事变迁,曾经迎风斗浪的它们,如今被搁浅在海滩,经过数年的风吹日晒、雪掩雨淋,锈迹斑驳、肢体残破,已经不能航行。但每一块木头,都有一段尘封的往事,每一根船钉,都有一个难忘的过去。</p><p class="ql-block"> 岁月无言,时光无声,故事不老,灵魂不屈。</p><p class="ql-block"> 感谢才子马平同学为我摄影作品题诗,经过原作者认真推敲、反复斟酌,个别词句稍加修改,整首诗表达的内涵,和我拍摄作品时的心境及所要表达的意境完全契合,珠联璧合、相得益彰。欣赏我同学的才气和对待作品这种严谨、认真的态度,是我学习的榜样。</p><p class="ql-block"> 把这首诗作为此美篇的文字部分,表达我对残船傲骨的敬畏、感叹和对老同学的感激和钦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面海背山倚残躯,</p><p class="ql-block">尽眺千帆心遥忆。</p><p class="ql-block">青春激扬一百年,</p><p class="ql-block">长风破浪九万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垂看老木朽且凄,</p><p class="ql-block">卧听新树歌还泣。</p><p class="ql-block">我绿青山你葬水,</p><p class="ql-block">沧桑宿命终不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