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秋里等你

上善若水

作者/上善若水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阳光,就这么淡了,一坡微风袭过,染红了满山的枫叶!</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是秋天!</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这个季节,还没来的及和炙热的夏作别,我便捡拾到了一叶秋的凉,清淡中透出一袖苍凉,还好,还好没有冬的寒入怀!</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正如这刚刚应景的浅秋,笔尖的墨,还是如此清浅,如风,如我,如寂寥夜空中那一弯饮水的月。</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静谧的夜里,独坐阑前,听着窗外骤风唤雨的声音,秋,便沿着墨色的藤蔓爬上了心间,缠绕成笔尖下这一吟一叹!</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这样的夜,这样的我!一双灼热的目光凝望,凝望着夜空里最亮的那颗星,思念就如窗外这攀爬的藤蔓缠绕在我的心底!</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雨疏风骤的秋夜,你可有梦了吗?</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你梦里的月光,是不是也如我的窗前如水般的清凉?</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而我的梦,依然在夜里踽踽独行, 有梦,该是好的吧!我只想,守着半笺素墨,把你梦成一朵盛开在秋天的莲,与水相依,一帧一帧嵌入我的诗行!</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与秋相遇!</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不喜欢这有风有雨的夜,即使梦中有你!我还是习惯晴空下,随着一行南燕,仰望错落在云之巅的念想。然而,抬眸间,风,便卷走了我噙着的泪,且罢,也好!</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隐在嘴角的那抹微笑,还是有些浅了,就如岁月在我心里刻下的日渐痊愈的伤痕!</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与秋对望!</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我把攥在手心的故事坠在了秋风的指尖儿上,随墨,就跌进了溪水清涧,化作一段遗忘,缓缓地,转弯流向那畔。</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此刻,我愿把自己放逐天际,无关过往,惟愿心安!</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我的墨,好像在这个花残云淡的季节里又瘦了,思念的目光却还是在拉长渐远。</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可否,在这浅秋里再许我一声轻叹,让我放慢追逐你的脚步,把往事静静的一遍又一遍的怀想。</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我不是一个恋秋的人,却研墨把你写进了秋天里, 浅秋里的墨,有你方可明媚!</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轻盈如蝶的心翩飞到忘川的彼岸,合十的双手触碰不到那株可以许愿的菩提,不知何时,灿烂的花儿也在这个月白为霜的季节悄悄开得败了?</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那 ,就让这一缕思绪也随着浅风飞去吧,任它在雨中摇曳成一枚娉婷的五角枫,在你的脚下舞蹈!</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思念的秋天会有多长,脚下的远方会有多远?我始终不知!但我痴恋的目光却追着秋的韵脚从春等到夏,从夏等到秋。我把心思折叠成秋季里的诗行,让这缕邀我入秋的风儿捎给你,读出我的模样!</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与秋有约!</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我又坐在秋里与岁月对望了,穿过季节的门楣,是否可以容我在这诗意的秋色里沉醉?是否可以许我的墨在秋日里明媚?</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我的心,又在文字里与秋纠缠了,你的念,是不是也如这满山的枫叶又深又浓了?</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与秋相守!</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我知,我来了,我坐在秋里,带着寂静,含着从容,不许地老天荒的愿,不语纸短情长的愁,只期待与你重逢在下一个没有忧伤的秋天!</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