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有雨敲窗

梅子

<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文字‖梅子</p> 昨夜,有雨敲窗 <p> 文/梅子</p> <p class="ql-block">昨夜,雨敲窗</p><p class="ql-block">淅淅沥沥,滴嗒滴嗒</p><p class="ql-block">像一双双流泪的眼睛</p><p class="ql-block">情不自禁,泪湿衣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整整一天</p><p class="ql-block">风雨声,锁钠声,哭泣声</p><p class="ql-block">声声入心入肺</p><p class="ql-block">亲朋好友,邻里街坊</p><p class="ql-block">陪着我们沉浸在悲伤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和秋的约定没有兑现</p><p class="ql-block">婆婆还是走了</p><p class="ql-block">生命定格在七十三岁的这个秋天</p><p class="ql-block">凌晨三点,我拭去她眼角流出的泪滴</p><p class="ql-block">却怎么也擦不干自己眼角涌出的泪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二十五年的亲情相伴</p><p class="ql-block">就在这一刹那间阴阳相隔</p><p class="ql-block">泪眼中浮现出生活的点点滴滴</p><p class="ql-block">婆婆拿我当女儿</p><p class="ql-block">我视婆婆为娘亲</p><p class="ql-block">哪有勺子不碰锅沿</p><p class="ql-block">可我们娘俩就从未吵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婆婆心衰十几年</p><p class="ql-block">住院不计其数</p><p class="ql-block">自从我的母亲全瘫在床</p><p class="ql-block">我那爱的天平开始倾斜</p><p class="ql-block">通情达理的婆婆从未抱怨</p><p class="ql-block">每次面对匆匆而来匆匆离去的我</p><p class="ql-block">总是这么叮嘱</p><p class="ql-block">我没事,好好照顾你可怜的娘</p><p class="ql-block">一周前我们还在医院聊天</p><p class="ql-block">可再喊一声“娘”已经天隔一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窗外,雨依然滴嗒</p><p class="ql-block">从昨夜到今天...</p><p class="ql-block">心中,她未走远</p><p class="ql-block">她活在辛丑年的这个秋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