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曰记,劳动最美。

郑姐、爱美中心

<p class="ql-block">  高尔基说过:“只有人的劳动才是神圣的。”劳动也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p><p class="ql-block"> 这个假期与以前相比也有所不同,因为我们一起经历了疫情,也一起战胜了疫情。在此期间我也做过许多的劳动工作,让我来和大 分享一下吧!</p> <ol class="ql-block"><li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体验劳动——包饺子</b></li></ol><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饺子可是个“老古董”,它有着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包饺子的材料也不少,所以一大早我就和妈妈买回了包饺子所需的食材</span></p> <p class="ql-block">  在包饺子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比如说饺子皮、玉米粒、韭菜和香葱等等一些配料,这样包出来的饺子才好吃</p> <p class="ql-block">  馅料调好以后,就可以开始包饺子了,一开始的我笨手笨脚的,做出来的饺子像一团橡皮泥,上面还裹着一些肉馅。但是经过妈妈的一番指导,我的🥟终于修成“正果”</p> <p class="ql-block">  大家能掅出个是我包的吗?</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2.体验劳动——包包子</b></p><p class="ql-block"> 包包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看起来简单,可做起来却非常的难,也要先做好肉馅。</p> <p class="ql-block">  在包包子之前要先将面团揉一揉,这个活看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很难,非常的买力。</p> <p class="ql-block">  面团揉好以后再将它搓成一条“小路”,再将“小路”均匀的切成小块,将小块的面团碾压成圆形,这样面皮就做好了。</p><p class="ql-block">在面皮的中间放上一小勺的肉馅,然后再沿边缘叠起来,一个小小的包子就完成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3.验劳动——剥玉米</b></p><p class="ql-block"> 在暑假期间,我也回过老家,来体验一下干农活的滋味,播玉米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它并不是一个体力活,但是在剥玉米时手非常的痛,果然干农活还是不容易。</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4,体验劳动——做饭</b></p><p class="ql-block"> 小伙伴们,在疫情期间面条和米饭都吃厌了吧!为了庆祝一下解封,我在那一天为家人做一顿“大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手拿锅铲在锅翻炒,妈妈也在一旁细心的指导我,不一会儿一道菜就完成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看样子挺有食欲,尝起来却不好吃。哎!翻车了!</p> <p class="ql-block">  这个假期我的收获不少,我在劳动中获得了快乐,在快乐中慢慢成长。果然,“中国梦,劳动美”</p>

饺子

劳动

包子

肉馅

面团

体验

疫情

农活

玉米

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