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请不要吹走我心灵栖息的地方》原创

采薇

<p class="ql-block">昨晚,主持人梅妹妹告诉我,我们的栏目要关闭,心里真的不舍。曾记得,2019年的冬季,我认识了暖流妹妹。那时,我进美篇2年了,都不知道圈子是什么、也不知道什么是加精。当时我从美国回来,有驴友问我,你为什么不投稿,投稿可以加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天,我看见暖流妹妹的文章上有“心有灵魂”的圈子标记,我就跟着进去了。从此,我认识了圈主十月梅妹妹。从她那里,我学会了排版、制作、编辑,第一篇文章加精,是梅妹妹推荐的,我开心了很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此,美篇使我忘记了母亲去世后的悲伤心情、忘记了原生家庭失去的痛苦、忘记了疫情期间宅家的寂寞、忘记了所有的不愉快。甚至把一些演出活动推了,每天徜徉在美篇里。</p> <p class="ql-block">2020年的冬季,圈子取消了。我当时感觉真是凉透了心。我已经把我的退休生活紧紧的和美篇拴在一起,把我的心灵放在了灵魂圈栖息。就这样,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跟着十月梅妹妹走进了【退休后的快乐生活】栏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九个月了,这个栏目在主持人十月梅的带领下,我和刘佳师友当管理员,涂涛老师和善良人老师当评论员。刘佳师友早上5点就开始审稿、我6点起床就开始接着审稿,梅妹妹不到8点就审我们留下的稿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尤其是我拿不准的文章都留给主持人妹妹。两个评论员老师从早到晚,把140个字的说说精练成一句话,留在每篇文章上。就这样,明天就是9月了,这栏目就像退休人的家一样。可现在,要关闭了,这是为什么呀?</p> <p class="ql-block">关闭退休后的快乐生活的消息,真是一石击起千层浪,心里真不是滋味。今天,我喜欢的海慧美眉离开美篇,大家都能看到,采薇每天都要发一个幽默笑话说说,那是我喜欢海慧的栏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夜,一夜未眠,听着秋风吹,听着秋雨淅淅沥沥,感觉心被掏空了。我想对秋风说;风儿,你是永恒的,为什么要吹走我的心灵栖息的地方?雨,你已下了千万年,为什么要淋湿我的心田?</p> <p class="ql-block">我们退休老人,其实就是找寻一个能学习、能互动、能与时俱进,不被社会淘汰的地方、找寻一个能把心里话抒发的地方、找寻黄金20年幸福快乐的地方,我们选择了美篇,望美篇不要拿走我的退休心灵家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创;采薇</p><p class="ql-block">图片;采薇</p><p class="ql-block">音乐;冰菊物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