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词犹如一盏明灯照亮前进的路

喵星人

<p class="ql-block">中国人民警察警旗诞生一周年了!回望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的情景,恍如昨日、声声入耳、历历在目。它不仅代表了国家和人民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同时也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它不仅阐明了我们公安干警的职责使命,同时也为我们公安干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疫情烽火,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公安特警,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出现在人民需要我们的战场上。特警的“五特精神”是印在我们的脑子里、刻在我们的骨髓中,就像训词中说到的一样“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搞好服务,从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0年疫情突如其来,我作为一名拥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更应该冲锋的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把自己的小孩寄托在朋友家,义无反顾的参加了24小时不间断一线街面和隔离区的巡逻工作,虽有愧疚,但且无悔。我也相信我的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为他爸爸的决定而自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汛情突发,刻不容缓。2021年的汛情来得是如此的突然,当我们在庆幸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候,但“天公不作美”,非得为我们的胜利增加一定的难度系数,局部地区降下了六十年以来连日降水量之最的考验。我们特警支队接到市局的指令,全员上阵、枕戈以待,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2021年8月12日,我们紧急驰援襄城区欧庙镇潼口村,那里因为连续多日降雨,有一部分村落被水围困,水库也超警戒水位预警,需要紧急泄洪,我们必须在此之前把附近的村民进行转移。在市政府领导现场部署,市局领导亲自上阵指挥,涂支队长身先士卒带领我们特警、民兵和村干部组织突击抢险小分队与洪水进行了一场生死竞速,最后人民群众全部安全转移,我们取得圆满成功。虽然很疲惫也很危险,但是大家都开心,因为我们做到了“警旗为引、训词为令”把训词精神转化成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战斗力,做到了党和人民可以信任的忠诚卫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教育整顿,初心如磬。警旗的诞生,饱含着党中央对公安队伍的关怀、饱含着人民群众对公安队伍的期望,激励着我们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特警,要有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高尚情怀,通过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学习,坚持“五个过硬”,做到不踩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把握好准则和底线,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行,捍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从警十一年以来,我作为一名基层特警,直接与人民群众打交道。这时候就会有人有疑问了:“你是特警,怎么会称呼自己是基层特警?你们不是只处置突发恶性事件和群体性暴力事件吗?”其实这只是大家对我们特警了解的不够全面而产生的误解。就以我为例:我扫过黄、查过毒、打过黑;参加过跨国抓捕电信诈骗和跨省抓捕一些案件嫌疑人、打掉过两站区域两抢和反扒、保护过政要、驰援过边疆、也有帮农民抢收农作物、入户进行反诈宣传、道路交通行驶文明疏导、文明养犬宣传等等,像我这样的特警还有很多,有的现在还在建设美丽乡村驻点进行帮扶工作,所以我们是特警,也叫基层特警。我们将把忠诚奉献给党、把热血和青春服务给人民,把训词精神转化成战斗力,践行好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公安特警的初心和使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