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坑游

姚骏楠

甘坑游 <p class="ql-block">  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妈妈、外公来到了甘坑小镇。甘坑是一个悠久的古老村庄,有浓郁的客家风情,传统的客家民居,沿途还有很风特色的小店铺和各种美食小吃。</p> <p class="ql-block">  对于吃货的我最先关注的就是美食,放眼望去整条美食街像一条五彩斑斓的“彩河”,正向我招手,我当然是不会放过。大热天的首先来杯奶茶(到后面时我才后悔这奶茶是多不应该买啊!)“嗯,甜,凉爽,咕噜咕噜……”。</p> <p class="ql-block">  看,前面铁板鱿鱼,在铁板锅上面发出“滋滋”的声音,真让人垂涎欲滴,“老板,来七串”口水都到流出来了,尝一口,香香的,Q弹Q弹的,真是人间美味啊!</p> <p class="ql-block">  薯塔,像宝塔一样,一层一层,是谁脑洞大开能想出这样的办法,将一个个圆滚滚的土豆串成这么长一串还不断开。咬一口,香脆香脆。 </p><p class="ql-block"> 还有客家豆腐花,嫩嫩的滑滑的,真是回味无穷。后面还有墨鱼丸子、窑鸡……很多好吃的,只可惜肚子实在是装不了,真不该一来就喝那一大杯奶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有了吃的就少不了玩的。密室逃脱,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这次碰到了当然要体验一下,心情是既兴奋又紧张。第一关 密码关 我们有几个小朋友一起,大家都不认识,开门后我们就开始找密码,我在门后有一个数字2,另外的同伴都找到了数字,一共6个数字都找到后我们就尝试着试了一下,很快就过关了。第二关 声控关 大家一起找到了很多汉字,我们把字排了排,念着“我每天在踢足球”第二关就这样过了。第三关 运气关 我们看到了很多水瓶,水瓶的个数减去灯光的颜色数除以2乘以第一关的汉字数,读出这些中文门就开了,大家都一脸懵,运气关真是运气关,无规律可寻。最后大家都顺利出来了,从大家的表情可以看出似乎都还没有尽兴,不想离开。</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的甘坑游,有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去玩玩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