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8月,你好,9月!

霞儿

<p class="ql-block">最喜欢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树,蓝天、白云。阳光也显得温柔,树叶在风的吹拂下轻轻的摆动,偶尔听到一阵的蝉鸣声。想起明天就将开启新的生活模式,告别一下美好假期的生活吧!</p> 遇见的美好 <p class="ql-block">刚放假,我总是信心满满的做一个厨艺绝佳的人,打算每天做不同的菜,让孩子吃的满意。开头几天,好像也很有成就感,没过几天,在菜场转悠了好一会儿,也不知道买什么菜。想想如果整年将烧饭,做菜也真是难为。看着新鲜的蔬菜在锅里翻转 还觉得有趣,刚上餐桌时也很美味,这时,问孩子:味道怎么样?他说“还好”,一种满足感就油然而生。有时桌上的菜没夹几下,看着又有一点小失落。烧饭做菜,忙得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这个假期,参加了心理学的学习,对自己有了更多的觉察,也更加深刻的理解荣格说的一句话:“你的潜意识操控着你的人生,而你却称之为命运。”人的头脑有两种记忆,一种是隐性的记忆,也就是潜意识,但这种潜意识常常会给人带来消极的偏差,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另一种是显性的记忆,也就是意识 ,如“我很棒”这种记忆要多次强调才能深化。</p><p class="ql-block">当我读到比尔盖茨在给父母的卡片中写到:“我爱你妈妈,你从来不说我比别人差,你总是在我干事情中不断的寻找我值得赞许的地方,我怀念和你在一起的所有的时光。”我瞬间被击中了泪点。记得一定要用最好的语言,正面的信念给孩子,要用好的回应来肯定孩子,接纳孩子 ,让孩子的内心有价值感和成就感。</p> <p class="ql-block">这一天,是快乐的一天!一群小伙伴玩皮划艇,体验了以前没感受过的感受,害怕、刺激……玩大型水上玩具,以为从这边 到那边很省力,没想到在水上晃荡,还特别的光滑,再加上担心掉下去的那种恐惧感,让我每走一步都费了好大的力气,直到精疲力竭只好放弃。</p> <p class="ql-block">有朋友说替我高兴 ,说我已经找到了最适合我的运动了。跳广场舞,当学会一支舞时,那种愉悦也是难以言说的。这个假期 ,有这样一群跳广舞姐妹,有了一件红裙子,有了一段视频,有了一段美好的记忆。感谢你们!</p> <p class="ql-block">这位是我的小姨,也是带我学跳舞的老师,她是我心中的女神!她乐于助人,善良大方,借用大家的话说她就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我的家乡,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这几年,更美了。道路两旁鲜花盛开,稻田都种满了茭白,远处,小山围绕着村庄……</p><p class="ql-block">回家,品尝着妈妈为我做的瘦肉饼,幸福哩!</p> <p class="ql-block">回到了美丽的校园 ,见到亲爱的的同学和老师。我们几个,尽管平时也疏于交流,甚至好多年不见,但一见面,时间好像一下子回到了过去,她(他)好像还是过去的她(他)。我们一起回忆过去那段美好的青葱岁月,感受了同学情谊之美好。谢谢松阳同学热情的款待!</p> <p class="ql-block">夏天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雨后初晴,空气异常清新,山间云雾缭绕,一缕斜阳斜照过来……</p> <p class="ql-block">女同学们都纷纷在这么美丽的场景下拍照留念。我也在这地方留下了美美的一张照片。</p> 感动瞬间 <p class="ql-block">每次与孩子的班主任老师交流,她总是给人一种力量,心就像被阳光温暖似的。她勤奋,乐观,上进,善解人意……有时候不知不觉都被被她激励着。</p> <p class="ql-block">太多的感动瞬间,我只是截屏其中的一两段。自己也的确是很幸福。生活在自己喜欢的小县城,有亲人的 庇佑,有几位好友的陪伴,有一群共事的可爱的人 ,有一份可以谋生的工作,有那么多爱我和我爱的人,时不时还会遇上一些小惊喜。</p> <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我感恩生活给我的一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