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爱的红帽微红领章

半农

<p>  作者 范新才,1969年参军入伍,总后通信团报务员,后退役,从事小商业。</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我心爱的红帽徽红领章:</b></p><p class="ql-block"><b> 今天我闲着无事,又一次把珍藏了半个世纪的红帽徽红领章翻了岀来,虽说颜色有些淡而发黄,但它仍然闪闪发光,照亮着我的心房。</b></p><p class="ql-block"><b> 我一生之中没有收藏一件什么值钱的东西,唯一就是收藏了一副红帽徽红领章。</b></p><p class="ql-block"><b> 它伴随着我走过了人生中坎坎坷坷的不平凡的人生之路,如今己有五十个春秋了,虽说半个世纪已过去,但它仍然金光闪闪,就像一面鲜红的旗帜和镜子,时时刻刻照耀着我前进的方向。</b></p><p class="ql-block"><b> 我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b></p><p class="ql-block"><b> </b></p> <p><br></p><p> 在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期间,我带病报名当上了一名志愿者,在我们社区所辖路口执勤二十多天,当时还有人说执勤一天多少多少钱,我说我不是为了钱来的。</p><p> 社区号召党员向灾区捐款100元,作为我来说,多种疾病缠身,住院看病都舍不得去化钱,在这样的情况下,想到有国才有家,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还是尽我最大的努力,向突区人民捐款500元。</p><p> 国家有难我伸出了援助之手,虽说500元钱微不足道,但我尽到了最大努力,出一点微薄之力也是应该的。</p><p> 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老退伍军人,人虽说退伍了,但思想不能褪色。</p><p> 时刻不忘军人本色,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争取做一名合格的退伍军人,永葆革命青春,不给党和人民军队丢脸。</p><p>写于2020年八一建军节!范新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