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吃的菜“自己做”

奇言世界

<p class="ql-block">  一直以来最好吃的美食都是妈妈的饭菜香,自从自己动手下厨后,突然发现自己既然有大厨的潜质。妹妹吃了我炒的菜饭都多吃了两碗,以下图片均为外公非专业拍摄🎬,没拍到我的都正常,外公这年纪能拍成这样已经不错了😌</p> <p class="ql-block">我要做的是红椒芹菜肉丝,我们准备了青芹菜300g、瘦肉1块、红椒2个,辅料大蒜3瓣、料酒少许、食用油适量、盐少许、淀粉1勺、老抽。</p> <p class="ql-block">我先将红椒切丝、芹菜切段、蒜切片……</p> <p class="ql-block">切菜被我轻松搞定后,切肉简直难多了,那手越切越酸,还好最后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想想妈妈每天为我做的饭菜是真不容易呀!</p> <p class="ql-block">切菜准备就绪,下锅环节到了,看似平静的油锅稍有打扰,它就怒气冲天,油花四溅……看似我波澜不惊的内心,实着怕得不要不要的……</p> <p class="ql-block">花椒,蒜一下锅,它们是又蹦又跳,吓得我急忙后退。外公也被我吓了跳,手机都差点掉锅里被我炒了……呵呵哈哈😄</p> <p class="ql-block">有了肉的融入他们老实了一些,同时散发出肉香味来</p> <p class="ql-block">肉不能炒得太久,基本搅拌均匀,半熟后就可以加入配菜了,菜的加入色香味逐渐呈现……</p> <p class="ql-block">翻炒几分钟后,加入适量盐,终于可以起锅了,只可惜全家人都急于品尝我的第一道家常菜,完全忘了还应该给我拍个成品照,早已吃得忘乎所以😄不过看到他们面带微笑的享用着我的劳动成果,我决定以后要多学会一些做菜的本领,让我也可以把他们喂得饱饱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