娑婆世界茉莉香 (原名错爱) 神话言情小说

沧海一粟

<p class="ql-block">天子错了换朝代,国策错了可重来。 </p><p class="ql-block">天缺一块有女娲,爱若错了绝难再!</p> <p class="ql-block"> 前 言 </p><p class="ql-block"> 敝人蔡子溪,又叫沧海一粟,意即那山涧小溪旁,有一渺如尘埃的野菜籽不甘平凡,借着溪水顺流到了东洋大海,他想乘着日亱不停的海浪,漂过大洋彼岸,找到福音静土,在那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然在娑婆世界,却一生坎坷,实不甘初心辜负。遂于某年访名刹求法师问因果。是日至晚,法师命焚香祷告毕于佛像前下榻,谓心诚则可梦探前世故人而知今世之缘由也。言毕即向惮房打坐不题。.</p> <p class="ql-block">  是夜风清月朗,一束月光直泻榻前,我却心神不宁,觉生平笃信无神论,如今却来求神拜佛,自感己背初衷,反转于榻,怎么也无法入睡。忽见一小师傅过来,遂问“何事”?小僧曰:“吾名清心,奉师命前来巡察;施主如此急切,且又心存疑虑,怎能访得故人?不诺跟我到太虚殿聆听大师讲解经文或许有些收获呢!”即领出大殿,直往一个去处。 </p><p class="ql-block"> 其时只觉身子轻盁,凉风飕飕,沿途多曦雾,遂问”现到哪里了?太虚殿快到了吗?”答“己到离恨天了,施主莫急”。须臾即至一殿堂,空无一人,清心曰,“时间尚早,你先随便看看,待会人来了,大师面前你可勿张扬。 </p><p class="ql-block"> 时环顾四周,觉似到一档案馆,看身边一阁,上书藏经楼,见其都是大部头经书,随便抽一本窥视,见全是繁体字且还有许多梵文咒语,大多不认识,心想你不让我认识,我还不想看你呢!遂一扫而过。又觉红楼梦书说宝玉两次梦游太虚幻境,都看到过金梭十二钗判词,我今似有幸同游太虚,终不成没见一点有用的文字?故就认真起来。</p><p class="ql-block"> 也真是天随人愿,心这样想着,脚就到了一个书柜前,上有名人杂记签,信手抽来一本,打开一看,原来是有关法海,许仙,白素贞,小青等一干人杂记。这不是白蛇传中的人物吗?我马上来了兴致聚精会神地看起来,啊!原来书上讲的是这一干人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书也挺厚,又是文言文,我看其过去大体是白蛇传差不多,就一扫而过,重看现在。而现在就是法海许仙等再世的事情,还有他们的孩子,这一切都令人大跌眼镜,始料不及。 </p><p class="ql-block"> 其时我真恨自己文化太低,为何平时就不多学点古文呢?又悔刚才来时匆忙,没带手机不能拍照,现只好免为其难在吃夾生饭了。也不知过了多久,关于他们的未来如何还一点也没看,就听远处转来了钟声,意即大师快要来讲解经文了,外面清心“施主,施主”地在叫,又听一武僧叫道,“是谁这么早把藏书阁的门打开了?看来昨晚有不干净的人来过,大家快来搜一搜吧!“我想这下不好要被当贼了,还是快走吧!但刚一转身就见两护僧急速向我奔来,其中一个还喊着,“哪里走!别跑!“我心里一紧张,本能似的掉头就往门外跑,然越急越出事,脚被什么东西跘了一下,身子就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几个武僧面孔象庙里的罗汉一样狰狞可怕,手里拿着明晃晃的戒刀就向我扑过来。我心一急,“清心啊,快救我!”一声惊叫就把自己叫醒了,原来是南柯一梦,只见清心就在傍边道:“施主你刚才在叫谁?昨晚睡得可好啊?” </p><p class="ql-block"> 早饭时我己默默无语,尤其是许仙的今生,实在是无奈可叹!也为他和白素贞的真情感叹可惜,心想无论如何也要把所知所见写成文字公之于世,让天下公评谁是谁非。饭后我即告知师傅要下山,师傅送我下山时告诉我几句话说施主寿庚八十有余,唯亲继短缺,我送你四句话望切记: </p><p class="ql-block"> 生死穷通皆有命,恩怨情仇都注定</p><p class="ql-block"> 清心方可知前因,莫泄天机保昌平。 </p><p class="ql-block"> 我问他昨夜我梦见象小说样的故事就是天机?怎样才算不泄露呢?大师说,是故事就可传颂,民心就是天意,施主天资聪慧,相信无须多言己知天机不泄之奥妙。 </p><p class="ql-block"> 从那以后,我多次想写梦中奇闻,然终因水平不济,每每起笔又废。在别人眼中,我是个自不量力,自寻烦恼的人了,但我自知,既然天赐我机缘相知,我就有义务把它写出来。虽然没有水平也要免为其难,那就只有多多拜托诸读者,权当我只是提供一神话素材,故事终由你们来韵色整理续延完成也未偿不可。故希耐心看下去,你终会见到一个空前绝后的故事素材。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娑婆世界茉莉香》 </p><p class="ql-block"> 第一章 《 路 》 </p><p class="ql-block"> 第一回 佛祖慈悲轻责罚 </p><p class="ql-block"> 心猿意马路渺茫 </p><p class="ql-block"> 晚霞的余辉映得西天一片丹红,太阳似呼过早地躲到了地平线下面,任由浮云在天空翻腾变幻;天空虽还算明亮,但四周的群山已由原先的葱翠变成了昏暗,连山峦间那宏伟的大雄宝殿及佛塔群也失去了往常的威武肃穆而显得沉寂灰暗。此时的大地己是苍芒一片,简值分不清东西南北。脚下的路都是五彩鹅卵石舖就,好象随便哪边都是康庄大道,又象随便往哪都是艰难险阻,真象天意难料,前路渺茫。 </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法海此时脚下的路,是一个仙家被佛祖贬泽到人间体验生活夸出的第一步一一前路虽不算迈向黄泉路,却也充满着危险和茫然,只要一步走错,就可能万劫不复,再无仙缘。 </p><p class="ql-block"> 眼下他该往哪儿去呢?按流程他应去阎王生死司那儿报到,向他们传达佛祖的旨意一一让其选一户较好的人家投胎转世为人。但是他还不想就这么简单交代了事,他想自己毕竞是有千年修行的得道高僧,连佛租都对自己还另眼相看,怎么能让自己混迹于普通鬼魂,出世当个平庸百姓呢?佛祖的旨意是要他重回人间体验生活,去认知人类七情六欲本性的自然合理性。自己若做得好也许几十年就可重返天堂位列仙班,但若做得不好有违圣意那就永陷人间苦海,自生自灭,反复伦回,再也回天无望了! </p><p class="ql-block"> 想到这儿,他想自己这一生决不应该是去享受的,而是要有所作为,也许只要一鸣惊人就能让众仙家另眼相看,让佛祖回心转意。于是他对自己将要选择的出身做了个排比:首先是君王的儿子,将来可继承王位一统天下成就一翻大事业;但这成功率太底,君王的儿子大多都是为争继承而明争暗斗不得善终。再则做科技精英,若有重大发明也不错,但自己天份不够远达不到这一水平,而且这条路太辛苦,比做和尚还要辛苦千百倍。还有就是舍命当英雄,这也能一呜惊人一蹴而就,但成英雄是要主客观条件和机会相结合的,而且这机会还是可遇不可求,若仅凭一厢情愿反倒会弄巧成拙枉送性命。…… </p><p class="ql-block"> 那么自己究竞应去做个什么样的人好呢?法海此时真的是茫然了。说到底他对自己今生究竞错在哪里,优其是佛租要他去认知人类七情六欲的合理性,他确实还是不大理解,众神对他的批判从内心讲也真还是没有服气。回想白天在万仙会上,当自己在作近千年的述职报告时,许多仙家都有不稍一顾的表情,优其是八仙还有轻眇之色。他们也不想想当年自己成仙时其门槛是怎么跨进来的,更且成仙后还一直男女混居,不清不楚的,人家还没来得及弹骇他们伤风败俗呢,却被他们首先发难了。而今天他们都还是在客席位上,就敢如此放肆!更有堪者是当自己讲到如何镇压白蛇妖,又把深受蛇妖迷惐的许仙救出,带回佛院收为弟子,欲亲自度授时,他们竞然唏嘘一片,喳喳声中有人还喊出“这是强虏为徒,致死人命,是佛门大忌啊!”其时场上乱哄哄的,大家异口同声地批判起来!连那些平时对自己毕恭毕敬,一口一个大师的晚辈们也加入到了起哄的行例,众口烁金啊!自己简值成了过街老鼠!文殊普贤二位主持护法显然难以压阵,只能边唸阿弥陀佛,边叫“肃静!肃静!”最后还是靠佛祖的主旨发言,才算平息了众怒,其词大意是: </p><p class="ql-block"> 禅师法海,自幼入我佛门,一心向佛,不曾有二。后又勤勉有加,得我佛门传赠法宝三件 ,从而法力大增,修成长生之术,半仙之身,怎乃八百年后大限将至,法海也需进级,适缝蛇仙白素贞与许仙机缘巧合结为夫妻,法海因求功心切,遂错把异类出身的神仙当妖孽,強力镇压,又把其夫许仙骗至峙庙关押,強迫出家,最终导致其忧郁而亡,此乃法海之一大错也。而其错更堪者还有与白氐斗法过程中, 白氏在水满金山前曾一再恳求尔放人还夫,只要尔肯还她丈夫即可休战。事前白许二人曾在苏州城内开药铺设医馆,救济世人,善举己张。尔却不顾人皆共知的事实,只为一己之功,也不顾峙众弟子与苏州百姓之死活而与其争强斗狠,以致水滿金山,死伤无数。如此数来尔之罪孽与白氏相较有过之而无不及。然白素贞己关押受刑近千年,尚能初心不动,初志末移。吾念汝亦尚有向佛之意未改初心,我佛慈悲,可免尔千年刑拘,然尔心中认知迷茫,难委重任,若仍为佛家仙使难勉犯错。故尔还是下凡转世为人,去补修人性之课,领悟人性之真善美吧!若能从本原真心改过,人间百味任由享用。若还有向佛之心,只要心存善念,則我佛家大门永远畅开,到时重入佛门,再列仙班,也非无缘耳。 </p><p class="ql-block"> 此一席话出自佛祖之口就是盖棺定论了。法海听得有如青天劈雷,直冒冷汗。他悟性本不太高,平生诉求只是位列仙班,成为佛祖身边的一员。在修成正果的道路上,本想借着降妖除魔的功劳,为己添彩助力。没想反而弄巧成拙,倒成了自己的罪孽。几千年的修练瞬间就要化为乌有了,他怎么接受得了?而他本又不很善言辯,在众目睽睽之下,他差点晕过去,而在别人看来他是在语塞,发楞。 </p><p class="ql-block"> 须臾,护法神那洪钟般的声音就响切了整个大厅:“此仍佛祖大发慈悲,对你最轻也是最好的发落了,还不快领罚谢恩,楞着干啥!”说罢话音刚落,长臂罗汉一伸手,就把法海的三件法宝一一金龙禅杖,护身加沙和如意金钋收走了。只见如来也挥挥手说,“去吧,去吧!”自己就身不由己地被两位罗汉押送出了大堂直至西天门外。 </p><p class="ql-block"> 此时的法海真象是丧家之犬,他以往云游天下,四海为家,结交堪广,但如今却感无处可去;往日法器随身,要啥有啥,心想事成,现在却连件笳沙都没有,于是有了本文开头的那一暮:脚下踩着石子路,漫无目的地走着;心里思署万千,却总也理不出个头序。 </p><p class="ql-block"> 忽然,一阵晚风带着树林的唦唦声,唤醒了他的沉思。原来不知不觉己走到一座神山前面了。迎面扑来的一股醒味,本能地使他感到这又是狐妖出没的去处。若是往日他必然精神振奋又要去降妖除魔啦,但今天他己心灰意冷,再也不想多管闲事了!不是说蛇精修炼千年就成了神仙吗?这狐狸也让它多活几年同样也修炼成仙吧!再说现如今自己已是受泛之身坭菩萨过河了,如何还管得了斩妖除魔?世上谁是妖魔谁是仙还怎么分得清呢? </p><p class="ql-block"> 但是一想起这人妖界线的事,终究又让他忿忿不平起来,难道是人和畜牲都可以平起平坐,同样为仙了吗?还是去问问观音大士吧!她深通佛理,博学多才,更难得的是她心地慈悲善良,往往都是关键时刻出手救人一命,决不会落井下石的。对!在自己人生的最后一站,何不去拜访她呢?或许她能指点迷津,使我柳暗花明也未必,即使不能峰回路转,能够排忧解惑也好啊! </p><p class="ql-block"> 第二回 观音妙思拼家庭 </p><p class="ql-block"> 试行新法化仇冤 </p><p class="ql-block"> 想定了就加紧步伐,驾起云头,不一会就到了南海紫竹林处。自有那善才童子双手合掌,迎候在路口了。法海一见其手脚都戴有名贵轴环一一这是出家人绝无仅有的,他就想起了原来他就是牛魔王和铁扇公主的儿子,是个人妖混血儿,曾在人间为妖作孽,还想吃西天取经的金禅子长老,后被悟空打败,又被观音收服的故事,如今己是改恶从善成了佛门中人物了。 </p><p class="ql-block"> 他们打过招呼就往竹林深处走去,正走着,迎面又碰到个黑大个,那童子见他站在路中间,主动招呼道:“熊大哥,今这么晚了还在巡山,怎不休息啊”?那黑大个道:“我今不是巡山,是听说法海那老秃驴被贬凡间了,今要从此经过,我特来看看是啥样人;听说曾与白蛇大战累伤无数,……“童子没等他说完忙制止道,”熊大哥不得无礼粗鲁,如今他是观音大仕的客人呢!你是山神,司你的职去吧!”法海也曾听说这黑熊原也是一妖怪,是被菩萨收服后才成为其手下山神的。如此看来神仙确实不能只按其出身而论,而是要看其修成后的作为,善者为神仙,恶则为妖孽,看来此话己不必再问,眼前两人己作了注释了。</p> <p class="ql-block">  且说那法海跟着善才童子,一见到观音就忙跪拜在莲花台下,口中念道:“罪神法海,协诚拜见观音大士,望菩萨指点迷津,罪神该如何认罚赎罪,以慰天心……”观音道:“大师快请起,你我现今还算同门中人,就不必行此大礼了,还是起来说话吧!说着就下了莲台要扶法海起身,法海好生感动道:”贫僧仍带罪之身,怎敢劳菩萨如此礼待,还是受我一拜吧!”观音道:“我知你心中有惑末解,己等你多时,你不必客气多礼了,还是起来议事吧。”于是领着法海,来至后边一石桌旁就座。 </p><p class="ql-block"> 原来这里己先到了一位贵客嫦娥仙子,旁边还有一位美貌女子为她们斛茶服务。待他们坐定,那位女子为他们献了一巡茶后,只见嫦娥仙子先开言道:“菩萨今晚还另有客人到访,我俩是否该先告退了,待下次再来聆听西天佛界改革之大事啊?“观音道:“不必了,法海也是我门弟子,我正要让她听听佛界改革的大事呢!你也可讲讲仙界的新鲜事,让他多了解些正好。”接着观音道,“有史以来人世间变化都不大,唯最近几百年,虽还不到一劫的时间,但人间却发生了天翻地复的变化,为了因应世间的巨变,我们佛祖集众神之力创建了前所未有的集魂大法正在试行,从而有效地解决了阴间冤魂遍野,几呼失控的大问题,”嫦娥打岔道:“曾有移魂大法,迷魂大法,彼有傍门左道之疑,你们的集魂大法该不会是雷同吧?” </p><p class="ql-block"> 菩萨道:“此法与彼法,虽只一字之差,却有本质的天尚之别,我先说产生的初衷动因吧:人间之巨变莫如最近的两次世界大战,直接死亡就数千万,还有间接死亡的共达上亿。这些人中绝大部份原都是不该死的,他们有些还是小孩,许多连自己怎么死都不知道就成了枉死鬼,这就成了冤鬼成灾,阎王阴间地狱门都撑破了,眼看就要失控,哪里还能建档审理?集魂大法就是把这些冤魂集中分类,凡同类的合拼为一魂,再让其转世出生,或报仇或报恩或讨债或还钱,这样就最大限度地把种族群体的仇恨矛盾转化为家庭个体的矛盾,其中又以爱化冤,以情解仇为主旨,这样就好解决多了”。 </p><p class="ql-block"> “啊!这真是个了不起的创举啊!”嫦娥嘴上这么说,心里却是在想,难怪现在家庭关系越来越复杂,不孝子孙那么多,原来都是来讨债寻仇的啊!还有些党派头领,那么偏激固执,他们肯定也是来寻仇报复的,人际关系也复杂得多了。此时观音道:”你也不要光盲听盲想我们的新法怎么样,我们还是在试行改进中,你也谈谈你们天宫仙界那边有什么新举措吧! </p><p class="ql-block"> 嫦娥道:“你们是主管三界生死大事的,我们仙界哪能跟你们比呀?也只不过是小打小闹而己,最近比较热门的话题也就是对”情圣“的处理了,算是改革吧,多数的意见是待遇要取消,称号可保留。还有的说,今后对“情圣“可表扬,但绝不提倡学习,我想也是,情圣者,都是为爱而轻易把小命弄丢了的,这样若还提倡学习,启不又多了许多冤鬼?就拿最近的许仙一案来说吧,他是与白娘子很相爱,后因糟拆散无望复合而气死了,但做了鬼也不能再见娘子一面,白白当了这么多年冤死鬼。听说最近终于肯转世做人了,但重新出世,孟婆汤一喝,前世一切都忘得一干二净,那还有啥意思?不白白让素贞妹为他贞守近千年!总不可能还让她再次与他断桥相会吧?”观音道:”看你把话扯到哪去了?此事与法海有关,还是请大师谈谈看法吧!” </p><p class="ql-block"> 法海之前一直低头不语,静听她们的谈话。说实话她们谈的内容他也不怎么上心,什么改革呀,再改也不可能让自己恢复原职。直到听她讲起许仙,他才感到原来今晚所谈是有所指的,此时又听观音直点自己名了,才不得不答道:“贫 僧深知有罪,不敢造次,还望二位指点,如何化解他对我的仇恨,以消我的罪孽。 </p><p class="ql-block"> 观音道:“要化解隔世之仇并不难,只要你们都重新出世,喝过孟婆汤,忘了前世的一切,从零开始,长大后做一对夫妻组成个家庭,用爱情和亲情,就没什么化解不了的仇和恨。关键是要你去做他的妻子,你是否愿以真情相待,以爱相报。我相信以你修行这么多年的功底,以情义待人应是能做到,但作为夫妻,没有爱是不行的,对爱情你懂吗?“这时嫦娥对观音附耳低语了几句,又道:“如今许仙己出世为人子了,你快去出世做他的妻子吧!你前世活活拆散了人家一对恩爱夫妻,来世你就去给他做一个好妻子,也算是了结了前世结下的冤仇,到时候白素贞也许就会凉解你的过错而撒诉,大家就会改变对你的看法,你若想复仙籍,也就有希望了。 </p><p class="ql-block"> 法海道,菩萨一片好心,我十分感激,怎乃许仙前世实在是对我太恨了,何况他一心念着白素贞,我去劫爱,恐有不妥啊! </p><p class="ql-block"> 、. 观音道:隔世之仇他不会知道。白素贞己劫滿解禁,今上界准备聘她任茉莉花仙子,故她与许仙的缘份己尽,你若能当好许仙妻子,正好可解除她后顾之忧呢!何来不妥?倒是你自幼出家,几千年来对爱情几呼一无所知,你到阴司之前还是先去爱神丘比特那儿拜访请教学习一下吧! </p><p class="ql-block"> 原来观音刚才听嫦娥耳语的一句话,是报告玉兔(即斟茶侍女)用她的特异功能侦闻法海对爱的感受能力,说他是“若一潭死水,形如枯木”。这也进一步证实了观音原先的判断:法海自幼出家,从末有男欢女爱的体会,待他修成长生之术时,己是年近八旬老翁,之后即便万年为仙,也因缺少对性爱的体验而不能理解。这正是观音要他为人妻所担心的事情,而有些话她又不便太挑明直说,因东方男女有别,故叫法海去找丘比特耳。 </p><p class="ql-block"> 时值嫦娥再向观音告别离去,观音谢过嫦娥和玉兔后说自己也正好还有一段公案要去抓紧落实了结。遂就带着法海一起走了。 </p><p class="ql-block"> 且说法海跟着观音,在亱幕中飘飘荡荡,也不知过了多久,忽闻耳边传来了阵阵撕心裂肺似的哭叫声,嘶喊声,还夾杂着令人毛骨耸然的呻呤声,法海听得是汗毛直竖,连眼睛都不敢看一下,只想快点飞过去。但观音却偏偏按落云头,拉着法海降在桥面上,并叫法海仔细看看下面这些魂魄的惨状。 </p><p class="ql-block"> 原来这儿就是阴间地狱,所不同的只是桥下多了块牌子,上面写着《流串阴魂临时收容司》。里面关着的全是饿鬼冤魂,他们全是阳寿未到因战争等原因大批死亡而流落到阴间。他们原以为可向地府申诉,得到合理处置,怎乃因为鬼数太多,根本没有问询,只要是无计划自来的,你自去找类形相似的在一起,说是临时的,等待处理,其实进去了就无人问津,再也出不来了。</p><p class="ql-block"> 法海看着看着,忽然发现还有许多和尚,有的还正双手合掌,口中念念有词,更多的却是在嘶叫,哭喊“吾乃平生有何大错!为何要受这等罪过?实是老天不公!苍天无眼啊!”在没有管理的情况下,有的饿鬼居然啃食弱者身上的肉来充肌,被啃者嘶叫哀嚎也无人问津,这儿鬼吃鬼似己成常态,难怪有些鬼全身没有肉,只剩一付骨头了!看了实分渗的可怕。</p><p class="ql-block"> 此时观音对法海道:这些和尚原是你当年手下的僧徒,你还认得吗?还有许多的男女老少,他们都是你和白氏斗法时被大水俺死的水鬼,当年你和她争强斗狠,你可曾想过这些无故的受害者都要为你买单受罪?</p><p class="ql-block"> 法海此时的心己由先前的惊恐,发展到了惭愧并且内疚到了极点,终于情不自禁地跪倒在观音面前道:”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贫僧知错了。望菩 萨救救这些可怜无故的冤魂吧!也减轻一点贫僧的罪孶,只有他们解脱了,贫僧才可能有出路。”</p><p class="ql-block"> 观音道:“你有此心明白该理就好,眼下你即将要到人间与人为妻,我可用集冤大法把他们合并为一男一女做你的儿女,你可愿诚心善待他们?“法海发誓道:”贫僧即便锉骨扬灰,肝脑涂地也要善待他们,以报菩萨普救众生之心”。观音道:“如此堪好,你起来吧!”</p><p class="ql-block"> 到此,观音感到这段公案己基本落定,可回南海了。但临走前她还不放心,又交代:”你要到丘比特那儿,现就可去了,且莫先到地府报到。丘爱神住在西方极乐世界,与我们东方神州日夜相反,现去正好是白天,你趁早去吧!”</p> <p class="ql-block">  第三回</p><p class="ql-block"> 丘神促狹戏法海 </p><p class="ql-block"> 私心被用埋祸根 </p><p class="ql-block">   法海别过观音后虽己深夜,但他却毫无睡意,此时的心情比见观音之前好多了,他终于明白现大局己定,反倒心定了许多。眼下他要往西方世界拜访爱神天使丘比特,因为他知道自己将要出世为人妻,而自己这么多年来只知念经修身,至于如何当好妻子搞定夫君,他倒确实一无所知,因此他感菩萨这个提点很重要,确实要好好向丘大神讨教经验虚心学习。但自己从未见过丘比特,不知这位大神皮气如何?幸好有观音举荐,他想凭观音的名气和面子,他也定不至会为难自己的。眼下正是西方世界白日中天的时候,于是驾起云头速速向西方神州奔去。 </p><p class="ql-block"> 不—会,他赶上了日头,果然在艳阳当空的时候到了西方大地,自然又有一翻不同风貌,但法海此时无心观赏风景,在下也就不多费口舌介绍了。</p><p class="ql-block"> 再说西方世界是个人神共治的世界,他们生活工作都是以7天为一周期按排的。丘比特是位新潮流派神,主事西方婚恋事谊己多年。他最新的杰作就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其声望己誉满天下。观音这次以高频粒波传音法发来请他帮助法海的话,他本己不大心愿,又加是礼拜天休息 ,心中很不乐意。但碍于菩萨是东方大神的面子,只好委以应筹。然当他看到法海是一个老秃驴时,心中忽然产生一种促狭戏弄的想法,他觉得这么个老古板居然要来学习做女人怎么才能爱男人,而且举荐之人居然还是东方女神观音菩萨,心里就好一阵窃笑,“好你个老尼姑,难怪永远嫁不出去,你自己不是女身吗?你为何不向他传授一点勾引男人的技巧,还要来问我干什么?真太滑稽可笑了!不过这送上门来的机会倒是不可浪费,应好好利用一下。于是他歪在一张吊椅上,架起二郎腿,只让一只脚尖踮地定位,手上还拿着把羽箭在玩弄。他故作神秘又似漫不经心地对法海道: </p><p class="ql-block"> “你要问男女怎么会相爱,我告诉你,其实主要是靠各自体内的何尔蒙。有了那东西,你想让他们在一起不爱都难。”</p><p class="ql-block"> 法海感到好新奇,完全是闻所未闻,遂小心佚佚地趁前问道:“那叫什么蒙的东西是从哪里来的呢?”</p><p class="ql-block"> 丘爱神道:“那是造物主早就己造好了,每个人生来就有,从娘胎里带来的。”</p><p class="ql-block"> 法海又问道:“概然这样,那人人见面就会爱,启不乱套了吗?那还怎么确定夫妻关系呢?”</p><p class="ql-block"> 丘又道:“所以造物主又多给了女人一项特殊的本领,那就是“envy”,啊envY你也听不懂;就是.你们东方人叫‘吃醋’差不多。女人就是靠吃醋来捍卫自已的爱情,不让自己的男人看到别的女人的好,也不让别的女人染指自己的男人。当然这也绝不是就万无一失了,是本领就有强弱,若两强相遇,则必有一战,胜者为妻,败者为娼。有些聪明点的,败则转为地下当“情妇”,这样大多能平安保持数年,待时机成熟,转守反攻,最后成了妻子的也是履见不鲜,所以你要认真学习,好好领会掌握哟!”</p><p class="ql-block"> 法海道:“看来吃醋的本领还真不容小觑,那请问这又是从哪里得来的呢?”</p><p class="ql-block"> 丘又道:“当然也是从母亲那儿遗传得来的,再加自己勤学苦练就更强大了。所以说有利害的母亲就有利害的女儿。要想管住能驰骋沙场又能治国平天下的男人,没有良好遗转基因、学几下狠招是绝不可能的!</p><p class="ql-block"> 法海听了若有所思,看着他手中拿.着玩洒的羽箭半晌又问道:“听说你有爱神之箭,都是两支两支成对使用的,射中了哪两人,他们俩就生死不愈,终身相爱,这启不是省事更好吗?”</p><p class="ql-block"> 丘道:“我的神箭那是特殊对象才使用,一般都是要上帝赐婚才用的。不然,世上那么多人结婚若都要用这个,那我还忙得过来吗?”</p><p class="ql-block"> 法海又道:”今天我也是观音大士介绍来的,她也算是大人物了,你可否给个面子,赏我两支一用如何?”</p><p class="ql-block"> 丘道:“你们东方神州的人,从来不用这个,那边人男女结合相爱靠的是月下老人牵红线,当然他也是特殊对象才牵线,一般的也都是由他们自然结合,这是普天下都一样的。你概然是观音重点观注的对象,这点小事,她定是给你安排好了的,你就放心吧!“ </p><p class="ql-block"> 丘比特的这一翻话语,假假真真,促弄大于教授,令人是非难分。可怜的法海对此却丝毫没有察觉,还把他的话当作锉佑铭,句句铭记在心。他觉得自己以前与白蛇的斗法过程中,输就输在争取不到许仙的心,原来只是因自己没有吸引许仙的何尔蒙,又不懂吃醋!所以输了。其实,他是很善长利用自己的长处与法宝的,眼下自己马上就要转世作女身了,到时只要有利害母亲遗传给这两样宝贝,就能无往而不胜!拿定小小的凡人许仙定不在话下。他却不知自己的一点私心小算盘,正在被丘大神利用和戏弄,他唯一的一点回天希望也正在受到破坏。此时的法海反倒觉得心情豁然开郎,下一步到地府报到,该怎么争取自己的有利出身,心中己筹储滿志,再也不是那么左右为难了。</p> <p class="ql-block"> 第四回 </p><p class="ql-block"> 万里挑一选慈禧 </p><p class="ql-block"> 无人知晓为基因 </p><p class="ql-block">  这一次,他离开丘比特后,就毫不忧豫的直奔地府。</p><p class="ql-block">  地府是没有日夜之分的,他一到其大门口,就有生死司的崔判官带着手下,列队迎接来了。(原来他们早已接到佛祖指示,要对法海适当关照。)看其规格真可比人间君王的到来。也难怪,象这样的活神仙直接来地府转世投胎,实是千年末有,万年罕见。而法海此时也显得信心滿滿,往日那见人就起手,开口就贫僧的谦虚样己荡然不见,如今是判若两人,大大方方地接受着他们的礼仪。接下来还毫不客气地提出自己的要求,请看他们的对话: </p><p class="ql-block"> “佛租让我来自己选一出世家庭,你们知道了吧!“ </p><p class="ql-block"> ”在下早己接到佛祖的指示,昨晚还接到观音的通知,说你来世是转为女身,做前世许仙的妻子,在下接旨后连夜查明了相关情况,事情都已准备就署,不知大师还有何分咐?”</p><p class="ql-block"> 法海道:”请你给我查一下,从前武则天的魂魄,现身在何处,是否仍为女身,能为人母?”</p><p class="ql-block"> 判官听了大吃一惊,问道:“大师此是何意?武则天距今己一千多年,名人之魂魄转世三次以上的文案就不再保留,人的个性特点那怕再强,到了三世以上,基本也就没有原来的痕迹了,大师要查她的现状,实在是为难本官,也是没什么意义啊!”</p><p class="ql-block"> 法海又道:“能查就查,有没意义那是我的事,你就不必多问了。但若确实是年代太久没法查,那也就算了。请帮查查慈禧的灵魂吧,她总不算太遥远吧!” </p><p class="ql-block"> 崔判官道:”慈禧的灵魂距今也己几十年,倒是还能查到,待我给你查来。”遂命手下速去查明报来。须臾,小吏报道:“惜日慈禧之灵魂,今己第三次出世在人间、具体在滨江县莲城镇,现年十八岁,刚为人妇,现己有孕在身,是个平凢农户人家。” 法海听了堪是高兴,遂对判官说:”此人就作为我的生母吧。实不满你说,我是奉神仙的建议要挑一个强势的母亲,一生将对我多有助益,我若只挑个有钱有势的家庭,那只是图个少年轻松欢乐而已,非我所求唉。”</p><p class="ql-block"> 判官感叹道:“你想要她给你什么?!她现只是个普通妇女,慈禧身份己隔两世,如今在她身上除了性格上还有所相似之外,其余一点儿当年的痕迹都找不出来了。她这一生注定没了权势威风,这都是老天不让她再禍国秧民草菅人命之故。但是她极端自私,陨人利己的本性是化成灰也难改的。而你去做她的女儿,这些关联人性道德的影响难勉会转染给你,你原有的一点仙根正气,很快就会被她磨耗待净,这对你还想回天的愿望是相背的。”</p><p class="ql-block"> 但法海心中一直想着的是:只要能得到她强势女人的基因,将来能战胜许仙战胜一切男人,使男人都能为我所用就能无往不胜,故还是坚持道:“就这样吧,不必多说了,我是要走一条逆袭之路,要借用她的强势基因,完成我一生的心愿,重回佛家宝座。你们阴间地府是不会懂我之良苦用心的。”</p><p class="ql-block"> 崔判官见他的决心已很执着,但鉴于他是佛租和观音交托过的神僧,还是耐心提醒说:“慈禧的杀阀决断虽然也跟强势,但她跟武则天根本不能同日而语,武则天是利用强势手段,中兴大唐江山,最后清史留名,万民敬仰。慈禧是利用强势杀阀为己谋私,她阴谋杀皇太后,杀革命党,连她亲生的儿皇帝也谋杀,使大清江山加速没落。最后使华夏大地轮为半殖民地弱国,其祸害至死也不自省。她的评价在阳间虽是名人,褒贬不一,但在阴间她是罪人。她一生于国没有寸功,于家也没一个她真爱的亲人朋友。你要去当她女儿,在幼小年轻时是有危险的,即当你与她个人利益有冲突时,她会口蜜腹剑,害你于无形。当然现时代不同,她也无法公开抛弃加害于你。但是你选她为母,就有终生孝敬㳟顺尊养的义务,不管她对你好不好,只要你能活下去,你就必顾尽义务,否则你就身背对生母不孝的罪名,你要回天也就毫无希望了!你能保证做到对她百依百顺吗?</p><p class="ql-block"> 至此法海才感到原来自已的选择也有这多代价风险。但他还是相信既己选定,有风险也不能见异思迁。退一步说,如果自已年轻轻就被害死了,那又不是自已的错,佛祖难道就不会再给一次机会?故他定了定神,就还是决然地说,“谢谢大人的提醒,但我心意己决。我一定对母亲尽心尽孝,无论她对我怎样,我都忠心不变”。崔判官又说,”你决意要她的强势基因,还有可能会影响到下一代,将来形势会不同,你的子女受你影响,可能会终生无偶而绝后,你也不在呼?法海道:“人算难胜天算,若我命不该有后,这也是天意,我只能尽力做好我自已而巳!”</p><p class="ql-block"> 崔判官感到自己该提醒的都已提醒,虽说目前是现管,但人微言轻,再多说也无用了。只好由他去,自己只能在职责范围内,尽量多给他些关照,给他创造些有利条件。于是,他在法海离开后,就调来了慈禧的全部阴间档案,亲自细察审查起来。</p><p class="ql-block"> 第一部份是慈禧太后垂廉听政辅助大清治国的那一生。但在其阴间的档案里她却是寸功末建,而负评却很多。其总评是以权谋私,唯已独尊,主观武断、草菅人命。下面还附有人命数页,放在最前面的是XX妃,其后还有东宫太后,亲儿小皇帝,大监宫女等一大串,这些都是法外滥杀或阴谋暗杀。其中第一名XX妃名字己匡红筐,意即此人命债己还或是此案己结。最后是身为国母特有的评价:貌美端庄 AAAA,睿智阅人 AAA 技艺女工 A,德行操守 AA。再看她上一世,只活了十六岁,是个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手脚较笨,脾气又骜,还不甘做小,投井自了的女子;判官无需细看,凭经验也知道这定是还了上世XX妃的命债了。最后看她今世部份,开头封页只是姓名地址出生年月,其余许多还是空白尚未定性,但他翻到下页一看,不觉大惊,並“啊!"了一声拍案而起。 </p><p class="ql-block"> 他为何大吃一惊,拍案而起?要知原委及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