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委宣传部召开2021年农家书屋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

区文明办

<p class="ql-block"> 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开展农家书屋提质增效工作的通知》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动我区农家书屋农家书屋提质增效工作,8月30日上午,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茌喻主持召开农家书屋提质增效工作专题会议,各镇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及区教育局、区旅文局的分管领导参加会议。</p> <p class="ql-block">  会议传达了《关于开展2021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开展农家书屋提质增效工作的通知》、《2021年海口市农家书屋整改方案》的文件精神。会上,参会单位分别就本单位推进农家书屋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和交流。</p> <p class="ql-block">  杨茌喻副部长指出,一是各镇要梳理各自辖区内农家书屋存在的问题,根据《2021年海口市农家书屋整改方案》的要求,科学制定各个农家书屋的整改方案;二是农家书屋监督检查和整改工作已列入“为民办实事”督办事项中,于9月28日前全部完成;三是区新闻出版局联合区教育局进一步落实《关于开展2021年“我的书屋 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积极动员学生参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农家书屋与乡村学校图书馆共建共享;四是区旅文局加快完善2021年有关乡村文化室的硬件设施配备,同时探索将农家书屋作为图书馆流动服务站统一建设,提升农家书屋服务效能。</p>

书屋

农家

提质

增效

工作

整改

宣传部

开展

通知

旅文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