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棱山下一個火山岩村莊

黒嬿*拍的是情怀*

<p class="ql-block">原创图片作品,未经作者允许,请勿转载!无论是单位或个人,严禁盗图,否则,追究法律责任!</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欢迎分享朋友圈!</span></p> <p class="ql-block">2021年秋的一天,再次踏上這個在地圖上找不到的小村莊。遠遠的,金黃色的粟子和橘色的高粱緊緊的圍繞在村莊周圍。</p> <p class="ql-block">田地旁,打電話的小媳婦。</p> <p class="ql-block">借秋色拍古裝照片的城市女孩。</p> <p class="ql-block">大辛莊,一個有著特殊地貌的建立在火山岩上的村莊。就像它的名字一樣樸實無華。</p> <p class="ql-block">當地村民告訴我,殘留在火山岩上的這兩道溝是當年馬車的必經之路。</p> <p class="ql-block">坐在岩石上嗮太陽的幾位村民。</p> <p class="ql-block">最後一張我站在火山岩上的照片,是我請最左面穿黑色衣服的大哥給我拍的。</p> <p class="ql-block">這位大爺告訴我,這個村原來是風水寶地。村西南的洪門時,原來是一隻展翅欲飛的鳳凰,有一年一個皇帝說是破了龍脈,就在鳳凰的脖子上蓋了座廟,以後又在村裏蓋了奶奶廟,鄭皇廟等等五座廟,硬是把一個好村子弄窮了,現在社會好,不講究那些了。</p><p class="ql-block">還讓我去洪門時的頭頂上去看看,就能看出是一隻展翅欲飛的鳳凰。</p> <p class="ql-block">聽了老人的指點,站在鳳凰頭頂,感想當年鳳凰的無奈,也許有一天,鳳凰會涅槃重生吧!</p> <p class="ql-block">漫步走向火山岩形成的石縫,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p> <p class="ql-block">岩縫很窄,只能容納一個人穿過。</p> <p class="ql-block">等待進入鳳凰心臟的遊客。</p> <p class="ql-block">洪門時也叫鄭皇廟。</p> <p class="ql-block">當地村民說,這個石洞也叫小龍門,原來有三個,後來被水沖的只剩下現在的一個了。</p> <p class="ql-block">鳳凰翅膀上玩耍的男孩。</p> <p class="ql-block">大辛莊,一個歷史悠久的古老村莊,靜靜守候著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純樸農人。清澈的桑乾河支流安靜的呵護著這片美麗祥和的家園。而爬著的鳳凰這是村莊的守護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