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野草碎碎念二(50一一100)

会开花的野草

<p class="ql-block">摄影 艳</p><p class="ql-block">后期 会开花的野草</p><p class="ql-block">文字 会开花的野草</p> <p class="ql-block">摄影 艳</p><p class="ql-block">文字 会开花的野草</p><p class="ql-block">后期 会开花的野草</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 2021.6</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往事不随风</p><p class="ql-block"> 一直坚持写碎碎念,就是不想让往事随风,岁月让我经得起打磨,耐得住诱惑,时间会让人遗忘,因为我的碎碎念,随时的打开我的记忆大门,那些过去、未来都不会随风吹……</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1</p><p class="ql-block">若往事真能随风那有多好?有时我们会欺骗自己,但也会梦醒,因为现实要回家……</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2</p><p class="ql-block">真正能从一地鸡毛的生活里,把自己救赎出来的,也只有自己了。对于一些实践,不管输赢我一点都不后悔,因为我毕竟检验了自己。有时你会发现你喜欢的歌曲里碰巧写了你的故事。话到嘴边想要问的,碰巧是你想要知道的。茫茫人海的每次相遇,那碰巧也是有原因的……</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3</p><p class="ql-block">梧桐树是爱的象征。梧是雄树,桐是雌树,也是诗人笔下的高贵、孤独、忧愁的意象,古时候也只有高贵的鸟才能栖息在它的怀抱里。所有的收获都是努力埋下的伏笔,时光告别了天真烂漫,只剩下时光静好,相信所有的好运,都能藏在普普通通的日子里,某些时候真正需要加油的是自己!因为浮浮沉沉的岁月,都需要自己去经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4</p><p class="ql-block">我总是心存侥幸,觉得未来生活总是一天比一天美好,和遗憾擦肩而过,让所有选择无悔无憾。但岁月坎坷也没必要苛责自己,生活的最终目的是护自己周全。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原本是陌路人,来来往往的人群里,突然某个瞬间我就看到了对方,问候一声,我们就成了熟人。不为善小而不为,愿所有微小的善良与真诚都能温暖身边的人,愿所有流逝的时光里有暖阳相伴。</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5:</p><p class="ql-block">踏遍千山万水,我们想要的,其实就是独属于自己的那份执着。走着走着,曾经的那些匪夷所思的想法居然陪你走在路上了,很多时候我们不想有多少的收获,只是不想被生活屡次打败而已。一次的小意外足够让生活惊喜一点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6</p><p class="ql-block">去扬州那天下雨了,而且雨稍大,耽搁了我拍片,有点感觉辜负了这条唯美的小街。不是说生活处处有遗憾吗?旅游也是一样的,也正是因为雨天留下的遗憾,所以我仍还惦念着那条街道,奔跑的路上,蹉跎的过往,不正是需要在这样的小街停留下来吗?感谢遇见,遇见这条能让烦躁的心突然安静下来的小街,我告诉同伴,说她欠我一瓶扬州果肉酸奶,目的是想讹她一次故地重游!于我而言,那是扬州味道了……回来很久了,心还在那个雨巷里。等我再去我将有备而来[得意]!我们的一生都是旅程,岁月你别催,我兴许会再见到你——那条街、还有果肉酸奶一杯![捂脸][色]</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7</p><p class="ql-block">仅以此文献给天堂的爷爷</p><p class="ql-block">我是爷爷带大的孩子</p><p class="ql-block">爷爷魁梧的身材,是那种不管穿啥,看着都是老干部的模样的人。</p><p class="ql-block">我常抱怨说我被遗弃农村里的孩子。因为我和弟差20个月,弟弟出生后就被狠心的老妈送林场爷爷奶奶家。一直到8岁才回到城里读书。其实我在爷爷奶奶身边也是被惯大的。印象里没有挨过一巴掌的。</p><p class="ql-block">爷爷是大户人家的少爷,是有文化的,他是林场的老会计师,每个月108元,那个年代爷爷那可是白领级别的吧!奶奶是童养媳,所以每顿饭爷爷是吃小灶的,爷爷每天晚上必喝二两,奶奶也一定准备好了下酒菜,这下酒菜我可以随便吃,大我6岁的小姑也只能巴巴的看着不敢去夹的。</p><p class="ql-block">中午爷爷也会回来吃饭的,我总是纳闷,我明明看到黄瓜架上已经没有黄瓜了,可是爷爷总是一会的功夫摘了一小盆,然后奶奶拌了凉菜,酸爽的凉菜啊!爷爷的下酒菜一一我夏季里的一个记忆。</p><p class="ql-block">爷爷每次去城里开会都会给我带回来炼乳、苹果、奶条的,以至于现如今我仍怀念以前奶条的味道呢!有点粘牙、有点奶味的那种味道,后来再也没有吃到过那么美味的奶条了。</p><p class="ql-block">爷爷对姑姑们是极严厉的,每天都会让姑姑们早起,听到他的吆喝我先是装睡,装不住了我就想:起来吧!当我掀开被子的时候爷爷总会说,到爷爷被窝里来,爷爷睡在炕头,他的被窝总是极暖和的,爷爷的耳唇又大又厚,我总是使劲地捏,可是他还是乐呵呵滴说不疼。我在农村里疯跑,脸被吹得黝黑,可是每次爷爷都会捏着我胳膊说我是城里的孩子皮肤如高级精粉!&nbsp;</p><p class="ql-block">六七岁的时候,我就知道爷爷开资的日子,去他的办公室,他就会给我一块钱,然后和小伙伴去合作社买3分的冰棍,和高梁饴糖吃,记忆里爷爷给我了我很多次的1元钱,后来居然没花完攒了三十几块钱呢!回到城里被妈妈骗去买粮了。放假时我委屈地告诉爷爷钱被妈妈骗去,爷爷说女孩子家攒钱干什么?钱花了多快乐啊?也从那时开始我就学会了乱花钱。如今的我也总觉得赚得没有花得快。这坏习惯是爷爷教唆的。</p><p class="ql-block">八岁回城里上学,数学咋也学不明白,每次考完试不等成绩出来爷爷就来把我接回林场!怕成绩下来我被爸爸训。姑姑吓唬我不好好学习将来会掏大粪(那年月吓唬不好好学习的孩子都这么说)气得我抹眼泪,爷爷摸着我的手认真的说:“我孙女这么软的手肯定是拿笔的手”我看着爷爷一本正经的模样我也真的信了他的话,如今我也真的想告诉爷爷,他的话说得没错!</p><p class="ql-block">后来爷爷病了,爸爸说爷爷病得很重,我看着爷爷在病房里谈笑风声,我怎样也不敢相信!从那时起,我放学再没有心思在楼下跳皮筋了,每天放学我都会跑回家,然后把妈妈给爷爷做的好吃的跑着给爷爷送去,周六日时我会跑好几趟,有时候爷爷还会偷着给我一元钱,告诉我花了别攒着。</p><p class="ql-block">后来爷爷走了,永远地离开了我们,那一年爷爷只有60岁!奶奶活了90多,每次给奶奶买好吃的,我都会痴痴地想如果爷爷能吃到我买的零食他会不会说:这孙女没白疼呢?</p><p class="ql-block">又一年的清明,我给爷爷奶奶买了好多的纸钱,写上地址给爷爷奶奶寄去,多希望爷爷奶奶您能收到啊!</p><p class="ql-block">我曾经无数次抱怨:我的童年被丢弃在农村,如今我才觉得我得到了爷爷奶奶那么多的庇护,他们没给我讲过一次大道理,没挨过一次打。但是我却信了他们说的每一句话,他们说我是善良的,我信了;他们说我的手是拿笔的,我信了;他们说钱是赚的不是攒的,我信了;他们说学本领比成绩还重要,我信了……如今我才明白:我是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的孩子,我是富有的,精神上极大富有的!如今的我常常自豪地和别人说:我是爷爷奶奶带大的孩子!</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8</p><p class="ql-block">前两天一个姐姐和我说,他曾看着我美篇里的文字走出他的低谷时期;一个下午一对父女找我拍片,那个父亲说看过我的文字,我以为人家在敷衍说好听的呢!结果聊天中他说到了我文字里的很多细节,说明他真的认真看过了;朋友圈里有个优秀的小妹妹,也和我聊了很多我的文字,她说我的文字能让她偶尔地沉淀下来,其实说实话,我的文字,最初的想法只是把它当作日记来写的,把我的日常记下来,让我走过的路留下痕迹而已。没想到这么吵吵嚷嚷的生活里,还真的有人能静下心来看我的文字。也许生活里最好的惬意就是:千万人之中能遇见三三俩俩的知己,偶尔的谈笑风生彼此心灵撞击一小下,生活里少一点迷茫,多一些简单、舒畅吧!</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59</p><p class="ql-block">有个同龄人一直和我抱怨好多次:如果再年轻十岁就好了。而我却觉得除了脸上的皱纹外,现在的生活状态刚刚好。曾经的那些年月里我忙得马不停蹄、稀里哗啦!生活也跟头把式、一地鸡毛。如今的我都觉得愧对了那些年轻的岁月。现在孩子大了,我有自己支配的时间可以跑风了,有自己的时间做些自己喜欢的事了,有自己的时间去看那些不曾见过的风景了……如今认认真真的过好当下的每一天,不想在未来的记忆里对现在的生活再有一丝亏欠感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0</p><p class="ql-block">岁月是有去无回的日子,谁不是在花花世界里走走停停?无论遇见谁都它有一定的道理,善待每个遇见,让温暖携岁月一起走。</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1</p><p class="ql-block">不管我们遇到怎样的人,我们都应该有颗阳光般的心,不用幻想未来,只要丰富每一天的自己就好。</p> <p class="ql-block">摄影是为了更好地生活,更好的生活是为了更好的忙碌,让生活多一些如意,多一些坚强。摄影其实就是一篇生活日记而已,愿我们以后的日记都能篇篇精致!</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2:</p><p class="ql-block">一日,闺蜜群里一喊我们又来一次小聚,席间请客的闺蜜不动筷,她看着我们津津有味地吃,[捂脸]眼看着我的腰又吃得滚圆,[抓狂]我说她不怀好意,为了减肥你不动筷?减肥路上你独行?她悠悠地说:我中午来这家吃饭吃到三点多。觉得味道不错,又想你们没来过我就又定了晚上一桌,所以吃不下了。[惊讶]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谁不是一边忙碌,一边还是忙碌呢?谁不是一边意外又一边惊喜呢?但时常会有闺蜜惦念,我们总是在美食面前偷偷地咽下了前阵子的酸楚,然后就不觉得生活很苦了,反倒觉得有点酷!生活不能打败我们,我们会慢慢地懂得生活的分寸。</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3</p><p class="ql-block">每件事情都有它的两面性,一面是好,一面是坏。我们都要用潜意识把事情向好的方面牵引。平日里我们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生活偶尔会发苦,但不会很久,嚼个口香糖苦就变得甜了,远方远方,其实就是远处的芳香。心里默念远方就是远芳。向着阳光走走,如意也就十之八九了,不是吗?……</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4</p><p class="ql-block">小病两天,趴在床上实在无聊,发了个朋友圈。</p><p class="ql-block">学生:有时间吃饭没时间上课?</p><p class="ql-block">我:我是以前吃的,躺着无聊玩手机发朋友圈。我病了怕传染你。</p><p class="ql-block">学生:我错了。</p><p class="ql-block">我:原谅你了。</p><p class="ql-block">这是个有些个性、智商极高的即将毕业班的孩子,对她们我是又爱又恨不起来的那种。其实知识对于应试很重要,但是我更希望她们成为有文化、有修养的人!每次接新班的时候,学生们都很怕我,可是时间久了他们就不怕了,她们还会和我说小秘密,一次我纳闷问她们这是为什么?她们说熟悉了呗,你的脾气我们摸透透滴了[尴尬][傲慢][捂脸]如今的孩子也是真难斗[呲牙][白眼]</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5</p><p class="ql-block">记得我念高中时,不记得因为什么了,我和同座笑岔气了,老师警告了两次还没憋住,老师急了,踹开门让我俩滚出教室,出了教室我俩好一阵子才憋住笑。冷静下来这个后怕啊!怕这个课任老师告诉班主任,又怕班主任找家长!我俩正忐忑呢,打下课铃了,那老师摸摸我俩头,嘟囔着:啥事那么可笑?然后就没事人似的走了!从那时起宽容一词印在我的脑子里!一次我的一个学生脑袋前放了一本书呼呼大睡,睡得那叫一个香,以至于我拿开书她都没醒,看她酣睡的样子,没舍得喊她,下课了,他不好意思地说:老师我回家把课堂作业补上。我知道她是极懒的,不屑地说“鬼才信你。”第二天,她果然把作业补全了掏给我看,[强][得意]那神情得意极了。被宽容,让我也学会了宽容,我宽容我的学生,也想让他们学会宽容并能传承宽容……有时候的宽容比严厉说教更能让人走心。</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6</p><p class="ql-block">无缘无故的收人家好处也有点忐忑,是不是有求于我[捂脸]?我的生活没有万丈光芒,但温暖有光。因为有爱才有动力,不是吗?</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有些人会越来越美丽,她们不会被岁月打磨。他们会得到岁月的馈赠,内心的美好岁月才不忍放弃。</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7:</p><p class="ql-block">辜负了花开,就是辜负了四月啊,切莫让岁月失望。听花开的声音安抚烦躁的心。</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8:</p><p class="ql-block">没收学生的乐高玩具,学生心疼得龇牙咧嘴,她说老师我把作业超额完成你还给我行吗?我说你能听我的话,我也能听你的话[捂脸],即便是师生之间,真诚也可以互换的。[呲牙]谁又没有年少过呢?看着奋笔疾书的学生,看着回不去的青春,我也徒有羡鱼情的份了![尴尬][傲慢]</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69</p><p class="ql-block">闺蜜说:很多朋友会渐行渐远的,可是我觉得真正能走进心里的朋友绝不会生疏,即便是好久不见,心里也会有真诚的牵念。时间会带走很多,也会把真情留住,不是吗?</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0</p><p class="ql-block">四月的花奔我而来,那就不辜负吧;疲惫的生活里,总会有那么一点点的美好,那就去认真地感受它吧!善待每一场相遇。即便是一朵花,它也是认真生活,活得认真。</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1</p><p class="ql-block">昨天看到夕阳,就相当于遇见希望。不能因为一时的失意,而放弃了前进中的思想,有时候的苦日子也是需要一点点的挨过才能见到圆满,不是吗?</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2</p><p class="ql-block">春天的新绿啊!能渡心、渡时光!春天从哪里都能欣赏到,它自带清香,你会觉得世界突然一点也不喧闹,有春天在心里,风轻云淡的日子也变得厚重了,不是吗?</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3</p><p class="ql-block">有一场雨兴许就会成为生命里的回忆,生活总是不忘了打磨无辜的我,走过的路,也总是告诉我生活有许多不公平需要我接受!我也沮丧过,糟糕过,无能为力过……那个时候就尽力把自己能做的事尽量地做好,#深呼吸,尽量好好说话,貌似危机也会悄悄地会有转折,不是吗?</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4:</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们都想创造我们的生活,很好的保护自己。能过着不雷同的生活,但生活有时会刁难我。有些人会影响着我,我也会影响着他人。但所有的影响希望都是良善的,所有生活的轨迹本质也应该是良善的。很多时候坚持自己的心里预期,不是较真,而是认真的走向未来,因为终有一天,希望岁月告诉我:我没输!</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5</p><p class="ql-block">我手里握着一个拔河的绳子,时不时地拉扯着我,我有时候因为坦诚、平凡而觉得自己很脆弱,我知道我不够好,但是不想太平庸,那就在春天里耕种心园吧!</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6</p><p class="ql-block">平日里我们很在意被重视,但是却常常被忽视。阳光能让人们感到温暖,那我们就做个阳光一样的人,温暖你爱的人,爱你的人。生活里需要被温暖、被懂得。当你真的懂得了,就明白了为什么有的的选择都不应该被辜负。</p> <p class="ql-block">未完待续......</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7</p><p class="ql-block">双休日里忙着上课,一朋友给我留言,抽空看了一眼,本想下课回复的,可是回家又上网课彻底给忘了。她就背后和另一个朋友抱怨我忽视她。那时我还觉得她有点小题大做太较真。一日我主动和朋友聊天,我的正事还没说,她急忙挂我电话,我一直等着她的回复,结果一直也没等到。突然对被我忽视的女友有了理解与愧疚。生活总是在你不知错的时候给你一记反醒的耳光。整合梳理自己,用情绪疏通平凡的日子,少一点烦恼的牵绊。</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8:</p><p class="ql-block">拈花在手,我总是会很虔诚,我知道她是信使,在她面前思绪会变得渺小,仿佛自己踏入一径迷失的路,有时小梦一场也很好……</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79</p><p class="ql-block">野草解读歌词1一一《女人如书》:尽管失去了最好的年华,也不能放弃自己,成长的路上,不断的改变,哪怕只进步一点点也好。成长路上面对最大的阻碍其实是自己,越改变越幸运。改变的路上如破茧成蝶,虽痛苦,但是成长后的滋味是幸福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0</p><p class="ql-block">喝一杯茶,说一会儿话,听一首歌,写一段文字,看一本书,去一座城,走一段路,赏一处风景,看一季花开,拍一张图片……这一种慢生活能长久地浸润在生命里,可能是享受一种。</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1:</p><p class="ql-block">前阵子日子过得杂乱无章,身心俱疲。于是我试着给自己留作业,上午做什么,下午完成什么,晚上再做什么,这样一来感觉日子虽忙碌但是不紧张,有逻辑,有条理了。日子不能太随性、太懈怠,不然会惘然。我们要知晓我们要什么,自己整合自己,打破局限性。兴许平凡的日子里的自己会变得独立、安稳、自在了。学会梳理自己很重要!</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2</p><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费劲心事去追求的,往往会背道而驰。成长是一种能力。放弃与坚持是成长的必修课。该放弃的莫坚持,该坚持的别放弃。这个尺度真的很难拿捏。该坚持的放弃了,该放弃的坚持了,那就是彻底的输了。有些事别人真的帮不了你。只有自己才能帮得到自己,我们都想赢,只有凡事尽力而为,剩下就留给顺其自然吧!</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3</p><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生命里有很多的贪念,是因为想拥有很多美好的东西,播种一颗执念的种子,它会不小心在一个水闲月朗的日子里开花结果。希望不久会走来。</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4</p><p class="ql-block">一次和朋友聊天,我不记得说了什么了,朋友说我你十八吗?当时觉得朋友在嘲笑我,可是转念一想如果在老去的生活里真能始终保持十八的情怀不也挺好的吗?五四青年节,我这个老青年也想嗨皮嗨皮[偷笑][呲牙][捂脸][破涕为笑]</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5</p><p class="ql-block">即便是喜欢做一件事,也会遇到坎途,偶尔也会在退缩的路口徘徊,我问朋友是坚持还是放弃呢?朋友说:要坚持的!是啊!只有在坚持的路上才会看到途中的风景,看到心里的世外桃源。即便一路磕磕绊绊,也想将热爱进行到底,因为不愿意输……</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6</p><p class="ql-block">最近喜欢吃橙子,买了又买。今天又买了些,反复地问卖水果的是否新鲜汁多呢?她满口说汁多又甜。结果回到教室一吃便知道上当了,放学了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退掉,没想到老人家认账了,她一这样我倒觉得不好意思了,然后我说别退了换羊角瓜吧,老人家一听高兴了连忙说:“你真讲究!”[白眼]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彼此都退一步,给善良让路,就不堵心了,不是吗?</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7</p><p class="ql-block">命运有时误打误撞没有头绪。混乱一阵子总会好的,别把自己的节奏打乱了,若无闲事挂心头该多好啊!有时候我真的很庆幸:那些年轻的岁月里自己没有被困囿在一个我本不该待着的一个地方。有时候我也有一丝遗憾,那么轻易地放弃了本应该属于我自己的选择。花开花谢就是生活的常态吧,用成功换成长?还是用失败换成长?不知道哪个更保值?</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7</p><p class="ql-block">总是一边成长,一边学习,一边改变,三者相辅相成人生的步伐才能走得轻松、自在。人生的幸福所在:是没有精神和肉体上的痛苦。生活中顺其自然,对于成败我们要有勇气接受。平平凡凡到平平淡淡再到简简单单,也是幸福一种,不是吗?</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8</p><p class="ql-block">闺蜜总会在我饥渴难耐的时候及时出现,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和闺蜜[捂脸]……闺蜜说:“馋了就要找闺蜜”她能温暖胃、温暖心……[捂脸]</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89</p><p class="ql-block">学会接受才能不纠结,我们被生活磨碎了许多美好,一路走一路丢。丢了的终究成了今天的故事。生活里没有顺风顺水,一朵花真的不一定能长成向日葵,这也需要接受!</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0</p><p class="ql-block">这样的天只适合喝一点小酒吧!花赏其半开,酒饮其半醺。绵绵的雨也只是这小酒桌才能更迎合它吧!和天气不较真,和人生也顺其自然。去了想去的地方,接到了久违的电话,雨蒙蒙地下,心情却豁然开朗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1</p><p class="ql-block">昨天学生对我说:“老师你母亲节收到礼物了吗?”我说还没呢。学生说:“老师你收到礼物要晒一下欧,我要给你你家国民好儿子点赞!”[傲慢][白眼]我心想:我正和儿子冷战呢!不一定能收到礼物了啊![囧][尴尬]不想今天还有后补的。小欢喜[拥抱][拥抱]</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2</p><p class="ql-block">读了好几天也没敢交作业,今天把作业交上去,老师居然说合格了!我有点小意外。以前总觉得读得不对劲儿,如今才明白找对了风格就好像走对了路。我总会笑着说:在稀里糊涂的路上,我扬了二正的努力着……为的是没有压力地傻傻地活着吧!</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3</p><p class="ql-block">做个鱼一般的人,只有七秒记忆,有水的呵护与拥抱。</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4</p><p class="ql-block">雨天穿了一套休闲装,镜子里发现灵魂里住着一个另一个不同的我,也突然觉得真的没必要时刻的束缚自己。也没必要把遗憾总是记在心里,未来静好岁月兴许不是你执着的脚步走过的那一段泥泞的路……雨天我得轻松出发![得意]</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5</p><p class="ql-block">像鱼,七秒记忆,不亏欠自己,不亏欠水,认真地细数年华,让岁月温柔以待,永不败。故事的开头没有错,大雨滂沱没有伞也是风景。有些事我们可以念念不忘,但是也应该有鱼般不斤斤计较。</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6</p><p class="ql-block">好喜欢听这首歌!好像歌曲里住着一个人,终于配全了图片。音乐是生活,文字是灵魂,旋律是心声……一首歌就让生活美好起来。幸福如此简单!</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7</p><p class="ql-block">莫名的压力与失意有时会走在时光里,岁月就不应该太冰冷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8</p><p class="ql-block">日子里总会有伤痛,但无论怎样也不能忘了赶路,一路的风光还需要用最平和的心态去感受。经过风雨,看过风云。别让生活改变自己,学会接受,才能改变生活。磕磕绊绊生活间总是会得到一缕安慰,足够了……</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99:</p><p class="ql-block">生活不会一直安然无恙,纠结着赶路也是生活一部分。不是所有希望的种子都能生根、开花、结果。有时只因为一字之差,竟然就不小心败给了岁月,散在日子里……</p> <p class="ql-block">野草碎碎念100</p><p class="ql-block">平日里我们苦苦追求的其实并不重要,有时候觉得自己很渺小,但是一路走来得到的更多的是更加勇敢了。想不明白的事情兴许一瞬间可能就顿悟了,慢慢吞吞,风风火火都是平常日子里的不迷失自己脚步的模样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