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岁生日之抓周仪式

杨琳m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1年8月27日,今天我一周岁啦!一年前的今天,妈妈带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一开始的陌生到现在,我已经喜欢上了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还有许多许多爱我的你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妈妈给我定制的可乐</p> <p class="ql-block">准备工作开始:妈妈摆台,爸爸拍照…</p> <p class="ql-block">仪式1:更衣整冠</p><p class="ql-block">妈妈给我换衣服扎小辫儿,可是我真的还有点懵…</p> <p class="ql-block">仪式2:梳头礼</p><p class="ql-block">外婆抱,奶奶给我梳梳头</p><p class="ql-block">一梳智慧开,宝宝聪明又可爱</p><p class="ql-block">二梳财运来,宝宝财富滚滚来</p><p class="ql-block">三梳手儿巧,做啥都成宝</p><p class="ql-block">四梳人缘好,朋友多得不得了</p><p class="ql-block">五梳六梳梳成个长命百岁的好宝宝</p> <p class="ql-block">仪式3:小小足印留念…</p> <p class="ql-block">仪式4:敲锣启智</p><p class="ql-block">姑奶奶开始敲锣啦!</p><p class="ql-block">一敲智慧打开</p><p class="ql-block">二敲及第登科</p><p class="ql-block">三敲财运兴旺</p> <p class="ql-block">仪式5:抓周</p><p class="ql-block">重头戏:抓周开始</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抓到了笔</p><p class="ql-block">奶奶说以后会做个舞文弄墨的文化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第二次:抓了个兵乓球</p><p class="ql-block">上次预演也抓到了乒乓球,这一次又抓到,哈哈,有了小奶奶的基因,看来我以后也会是一个能跑能跳的运动员…</p> <p class="ql-block">第三次:抓到了地球仪</p><p class="ql-block">呵呵,以后我还要环游世界…</p> <p class="ql-block">抓周成果展示</p><p class="ql-block">笔、球、地球仪…</p> <p class="ql-block">仪式6:封坛酒</p><p class="ql-block">爷爷和爸爸开始封坛酒…</p> <p class="ql-block">仪式7:食福</p><p class="ql-block">妈妈说,要吃个苹果,平平安安</p> <p class="ql-block">还要吃个福禄寿禧糕,高高兴兴</p> <p class="ql-block">当然还要吃碗长寿面,长长久久</p> <p class="ql-block">“吃完”生日面,我真正的吃了个午餐…</p> <p class="ql-block">抓周仪式结束,我们来拍照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