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宠

凡几儿

<p class="ql-block">  高原寒地的草本植物大多伏地而生且身材矮小 ,仅为适应一般的植物无法接纳的生存环境,就要耗去大量气血拼尽半生性命。可贵的是高寒植物在经历磨难之后,默默地把与自然抗争所得的生命之精华沉积在自己的身体里,为了后代,为了来生。</p><p class="ql-block"> 去了高原近距离接触了这些花草才知道,她们的品格优秀、花叶独特、身材珍贵、生命顽强。在整理图片时偶然发现这些花草妈妈们在绽放美丽的同时居然呕心沥血养育了这么多萌宝宝……</p> <p>猜猜我是谁?</p> <p class="ql-block">爱听阿妈的催眠曲,嗯…阿拉索……</p> <p class="ql-block">睡不醒的丹增兄弟</p> <p class="ql-block">唉,又挨训了!</p> <p class="ql-block">吃多了,到草场减肥去。</p> <p class="ql-block">请你给个尊重,我不叫“毛头小子”哟!</p> <p>你还叫我小“刺儿头”呢!</p> <p class="ql-block">仨打一,不算赢啊!</p> <p class="ql-block">多吉我有泪…就是不轻弹!</p> <p class="ql-block">我们知道错了。</p> <p class="ql-block">大哥,小弟服你了。</p> <p class="ql-block">连羚羊都不理我,长这样也不是我的错啊?</p> <p class="ql-block">“雪顿节”上秀一秀。</p> <p class="ql-block">夏天戴个长绒帽,咱俩是不是有点傻?</p> <p class="ql-block">躺着看,梅朵好像在飞耶!</p> <p class="ql-block">小女初学美妆,手生。</p> <p class="ql-block">告诉你个悄悄话…</p> <p class="ql-block">卓玛,你的美丽就是水灵!</p> <p class="ql-block">不好意思 ,我还是爱听表扬话儿。</p> <p class="ql-block">扎西家有这么多孩子呀?</p> <p class="ql-block">我是西藏墨脱的小香蕉啊。</p> <p class="ql-block">我们是蒲儿根宝宝。</p> <p class="ql-block">不知道我是谁吧?</p> <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高原宝宝。</p> <p>愿可爱的生命在青藏高原上生生不息健康茁壮,扎西德勒!</p><p> 谢谢观赏</p><p> 手机随拍西藏行之四</p><p> 图文 齐静 2021.8.</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