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第四周服务案例

完善自我

精彩呈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落实视客为友,为顾客营造愉悦的购物体验,我们每一位收银员都在用心践行为顾客创造感动!</span></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郑利美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帮顾客注册会员</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一位大姨到款台交款,扫码完毕询问是否有会员。大姨说:没有,没啥用处。</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接着回复阿姨:会员积分可以抵扣现金券使用,100分起就可以兑换信誉楼的自有商品。您看您今天买的这个信誉楼牙刷,原价8.5元,要是有积分400分就可以抵3.5元,您只要花5元就可以。现在注册好了接着给您可以积分。</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阿姨说:哦那太好了,这挺实用的,帮我注册一个吧。告知阿姨需要用智能手机扫码填身份证号,阿姨说:那我可真记不住。</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通过微信查找阿姨的健康码,最后帮阿姨注册成功,积分结算完毕,又和阿姨详细讲解了积分的使用范围及兑换情况,</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阿姨高兴的离开款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做好细节服务</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在二楼顶岗时,一位先生到款台退货,经过询问是别人送的电饼铛,先生说要退购物卡里,再重新买了一件价格差不多的炒锅。我看原小票有积分,</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告诉顾客说:我可以给您退到不能积分的卡里,这样您买这件新的也不给您积分,要是退积分的话,您的朋友手机就有显示。</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先生说:那太好了,你想的真周到,要是退回去,别人知道那多不好意思,谢谢你。做好细节服务,为顾客提供满意服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为顾客想周全</b></p><p class="ql-block"> 一位大姐到款台交款。扫完商品,大姐说:能用信用卡吗?去年没刷够次数,扣了100多得年费,今年再不刷这又忘了。<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姐,可以刷,您是一年需要刷够6次吗?我今天一次给您刷够就可以。</span>分金额快速刷够6次,结算完毕。大姐说:真是太好了,就是太麻烦你了,都说信誉楼服务好,确实不一样。及时对大姐表示感谢,并告知女士,也可以把信用卡绑定微信或者支付宝使用,那样更方便。女士高兴的离开款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4</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一句话提醒</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今天一对夫妻来交款,扫码完毕递给我一张银行卡,我一看是农行信用卡,</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提醒顾客明天有活动,每天200个名额,您明天看看有需要的提前过来就可以。</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女士说:我这还想去楼上买衣服呢,那今天不去了,明天一早来。</span></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陈盈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及时赞美顾客</b></p><p class="ql-block"> 一位男士来交款,买了孩子用的东西,一看就是孩子快开学了,<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忙夸赞男士为孩子想的周到,准备的齐全。</span>男士有点不好意思了,说孩子快开学了,还有点舍不得呢,光怕准备的不够,到学校怕委屈了孩子。<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忙说:“孩子有出息,考上大学,是您教育的好,孩子在学校一定会好好学习回报您的!您看您为孩子考虑的这么周到,孩子一定特别幸福!”</span>男士听了,一个劲的笑,说你真会说话,谢谢了哈!</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做好细节服务</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在二楼,一小朋友自己拿着钱来买起泡胶,连忙夸孩子真棒,孩子拿着现金来的,给孩子找完钱以后,数完钱,</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又给孩子拿了个袋子,把零钱放到袋子里,不容易掉。嘱咐孩子拿好,</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没想到,孩子奶奶买一旁拍视频,临走对我说谢谢,说真细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帮顾客兑换积分</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一个大姐领着孩子来买玩具,我接过孩子手中的玩具,扫完,录入会员卡号,</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发现大姐会员积分已经可以兑换,提醒可以兑换积分了。</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大姐说不想兑,每次都麻烦,不愿意弄,我说你可以稍微一等,我帮您弄,要不也是浪费了,这样还可以省钱,说完一会就帮大姐兑了2000分抵10元代金券,大姐高兴的说谢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4</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做好细节服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一位大姨来退款。又买了一件商品。我退完商品,又重新给大姨买新的哪一件商品,询问会员号时,大姨说不知道啥号,可我发现大姨退的商品有会员,询问好后,我又通过小票查出原来手机号,帮大姨积分成功。大姨高兴的离开了。</span></p> 实习生:张亚倩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让顾客明明白白消费</b></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位阿姨买了几件商品, 价格都挺高的。 我扫完商品报价格的时候 ,阿姨说不可能那么多? 我才买了多少东西啊 ?阿姨接着烦了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及时和阿姨道歉 :“您别着急, 我帮您核对一下吧。”</span>阿姨说:“那你快帮我看看, 你看看也不可能那么多?”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就帮阿姨核对商品和价格 一件一件告诉阿姨。</span> 阿姨最后明白了 ,说原来这么点东西那么贵啊 ,最后安抚了阿姨的情绪 ,让顾客明明白白消费 。</p><p class="ql-block"><br></p> 实习生:陈文娣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不让顾客吃亏</b></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位岁数挺大的大姨买了两罐酱 , 还有一块冷冻的鱼,我问大姨需要塑料袋吗 ?大姨说不要了我用个这种袋子装着了 。 我扫码的时候一看大姨是用无偿袋子自己装了两瓶酱,鱼只有一个袋子 ,我扫的过程中发现有一瓶酱漏了 ,袋子里流出来的油水,我赶<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紧和大姨说咱这个酱漏了 ,我叫柜组给咱换一下 。 </span>大姨说好的谢谢谢谢 ,我也不知道咋回事,我看摆在哪里 ,我就拿了两瓶,我赶紧给大姨喊来柜组,<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在等待的过程中我给大姨用无偿袋子又装了一下鱼 。</span> 大姨说谢谢你了姑娘,柜组来了之后一看 说这是处理的 , 就是为了漏了,日期都是新的 。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赶紧和大姨说是为了漏搞活动了,日期都是新的,放心没有质量问题,</span>看到漏接着处理了 回家你擦一下,大姨说好好好 。 我说你都拿着还是拿一瓶,大姨说我都拿着吧 , 回家接着吃,大姨一直说谢谢。</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左存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不让顾客吃亏</b></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位顾客买了两袋飞鹤奶粉。看着没有拿赠品,<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及时告知顾客:“这种奶粉买一赠一的,您只付一袋的钱就可以,不过得麻烦您稍微一等,我需要让柜组拿个赠品签过来。”</span>女士感谢到“谢谢你,不说我还真不知道呢,我拿的时候也没看到员工,自己就拿了两袋”。结完账女士满意的走了。掌握赠品信息,不让顾客吃亏。</p><p class="ql-block"><br></p> 二级收银员:谷孝燕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做好细节服务</b></p><p class="ql-block"> 一天有一位顾客买了很多东西到款台来找款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顾客临走时提醒顾客,请您拿好汽车钥匙 。然后发现顾客的钥匙居然是粉色的 。而且装饰的非常漂亮 。就对顾客说 你的钥匙真漂亮 。是专门定做的吗 ?</span>顾客说,是啊 !咱们这边还做不了,我是专门在济南定制的 。可是费了我一番功夫 。我说就算费了一番功夫,也是值得的,你看这个钥匙多漂亮呀 !给你的气质很搭。</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今天顾客买的商品里有一双拖鞋 。扫码后习惯性的看了一下鞋号。</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发现两只鞋的号码不一样 。连忙跟顾客道歉,对不起,由于柜组没有给您挑仔细 。这两只鞋不一样大 。我马上喊柜组给你送过来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顾客说不怪你们,是我自己挑的 。不用麻烦你了,我自己再去重新拿吧 !我对顾客说了声谢谢 。不一会儿,顾客就重新调换了一双 。年轻顾客把鞋拿回来以后 。年长的阿姨说,快让你姐姐给你看看 鞋号对不对 !可别让你在拿错了。我连忙接过鞋子。看过鞋后对顾客说 。两只鞋号都是四三的 。是一双鞋 没有拿错 。顾客说你看过,我就放心啦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p> 一级收银员:万梅雪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分享优惠信息</b></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位哥来交款我快速接待完, 我一看那个哥消费100多了 ,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就问哥有农业信用卡嘛?今天和明天有农业信用卡活动, 可以直接给你使用 。</span> 哥说:“真有来 ,你看看是不是这个银行卡?”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是 ,我快速接待完后我说直接给你减了30元。” </span>哥说:“谢谢你 , 你不说真不知道 ,你们的服务做的很到位 。 也谢谢您对我们的支持!</p> 二星级优秀收银员:方立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做好细节服务</b></p><p class="ql-block"> 一对年轻夫妇购买了许多生活用品,其中有一件叉子,<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扫码后告知:这个叉子易划破袋子,我给您单独用无偿塑料袋包一下。</span>女士连忙说谢谢,<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看到虽然包起来,但是容易自己松散,我就赶紧用皮筋绑了一下,这样就好了。</span>夫妇高兴地说:还是你有办法。</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做好细节服务,提高顾客满意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一句话提醒</b></p><p class="ql-block"> 一位男士购买了一瓶八四,<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单独装袋后提醒:八四尽量不要与洁厕液同时使用,会产生有毒气体。</span>男士回应:谢谢,信誉楼的收银员越来越专业了。</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做好一句话提醒服务,为顾客创造感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用心观察顾客需求</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阿姨拉着购物篮,来到款台交款,一边往款桌拿商品,一边四处张望,看她买的东西挺多的,</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就问道:阿姨,你是想找一个购物车吗?</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阿姨回答:是啊,刚来的时候,进门的那里没有了,只好用购物篮了,可是买的东西多, 篮子不能出超市,我还真拿不走。</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赶紧告诉阿姨:请您稍等,我给您找个购物车 吧,还有您需要送货吗?</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阿姨笑着说:不用,不用,有个车子就行,我的三轮车就在门口了。你们就是聪明,我没说,就知道我想干啥,真是厉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用心观察顾客需求,从而为顾客提供超出预期服务,创造感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4</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一位男士来款台结账,边拿商品边说:我分两次结算可以吗?</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赶紧回答:当然可以。看到男士手里拿着银行卡,随口问:您是信用卡吗,是不是要刷次数,还有几次,我可以给您一次性刷够,不用分开结算。</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男士惊讶地说:你怎么知道我要做什么,厉害厉害,这信用卡啊,还差四次,不刷够次数,每年还要扣年费 ,而且金额还不小呢。听后我按照需要付款总金额,分次给男士刷卡四次,结算完毕。男士竖起大拇指:信誉楼人,讲信誉,切实为我们消费者办实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洞察顾客需求,为顾客提供满意服务,我们一直在努力。</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span></p><p class="ql-block"><br></p> 二级收银员:陈孝情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帮顾客注册会员</b></p><p class="ql-block"> 一位女士和儿子来款台交款,我询问女士有会员吗,她说没有,<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帮您注册一个吗?免费的,可以积分换代金券。</span>女士说不用了,孩子说注册一个吧,我说行,您用手机扫一下码填上个人信息就可以了,女士说用我的注册吧,说儿子不经常来,我说都可以,当输身份证号时却显示不对,儿子说还是我来注册吧,<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其实都一样,咱这个是电子会员,积分的时候报手机号就行,本人不来也能用,女士说原来是这个样子。</span>我以为还得我儿子自己来才能积分,这样的话用他的手机注册吧,很快就注册好并积上了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一位大姨来退款,我询问这是您自己的微信付的吗,阿姨说是,<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那就给您原路返回了,</span>阿姨说行,退完后阿姨就走了,一会又回来了,说手机还没收到款呢,<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您看您手机联网了吗?</span>阿姨说联着了,<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您把手机给我看一下吧,接过阿姨的手机,我看了看的确没收到退款,我想这会不会不是这个手机付的,看了看之前的退货小票的日期,又翻了翻阿姨的手机,阿姨说就是这个228,昨天买的,我说阿姨我给您退的两件是分开打的,一个133,一个95,您手机上这个一个228,当时有和您买一样的衣服的吗?</span>阿姨说有,我说那您可能是拿错小票了,您认识那个人吗?阿姨说自己的邻居,我说那正好,您打个电话问问是不是退到她那里了,阿姨打了电话说明情况,的确退到了邻居那里。<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真是对不起,由于我们的工作失误,给您造成麻烦了,您和那个姨说一下吧,如果她来退货的话让她拿手机付款码来退吧,别用小票了。</span>阿姨说她那个穿着正好,不来退了,谢谢你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br></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文娟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做好细节服务</b></p><p class="ql-block"> 今天上班时,接待了一位女士买了一些商品和一些盘子碗,我扫完商品后,<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就对女士说“这碗盘子的不好拿,我包上无偿袋子再用胶带给您捆一下吧,这样好拿一些”。</span>女士一听立即说“谢谢谢谢,我也正愁着怎么拿呢,你看你就给想周到了”,我也笑着说不用谢。</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做好细节服务,赢得顾客的满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一句话提醒</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在一楼顶岗时,接待了一位女士,女士买了一袋儿面粉和别的一些商品,</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当我扫完商品询问“您买的是全麦的面粉吗”?。</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当时女士听后有点疑惑,</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随机解释道“咱这是买的全麦粉,全麦都是粗粮的,蒸的馒头容易发黑,你是买的全麦的吗”?</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女士听后有点诧异的说“我真不清楚啊,我就随便拿了一袋,要不是你的提醒我还真不知道这是全麦的,真谢谢你哈,那我自己去换袋吧”。</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说不用女士,我喊导购员帮你拿一袋就可以了。说完我立即喊导购员拿了一袋小麦的面粉。</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女士付完款满意的走了。</span></p> 一星级优秀收银员:纪婷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句话提醒</b></p><p class="ql-block"> 一楼顶岗时,一位男士买的水果里面有葡萄,<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提醒道:“这葡萄回家洗的时候可以放点面粉浸泡五分钟左右,再用清水冲洗洗的更干净。”</span>男士笑着说:“是吗?还有这门道,你们懂的可真多。”付完款,高兴的离开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一位阿姨来交款,在扫商品过程中,阿姨买的有一个保鲜袋。</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提醒道:“阿姨,您这是买的保鲜袋吗?”</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阿姨说:“对,我回家用这个放馒头什么的都很方便,我买了好几次了。”</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谢谢您对我们的支持,您买的这款商品是咱信誉楼的自有品牌,价格实惠,品质有保证。</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阿姨说:“在你们这买东西就是放心,每次少什么都会来你们这。”再次向阿姨致谢,阿姨高兴的推着商品离开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3</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帮顾客注册会员</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四楼顶岗时,两位阿姨来交款,在询问会员时都说:“没有注册会员,注册了也没什么用”,</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将会员的好处分享给阿姨,</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阿姨说那就注册一个吧,听你这么一说会员还是对我们有好处的。</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快速帮两位阿姨注册好会员,并告诉她可以享受的一些会员权益。</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两位阿姨,交完款高兴的离开了。</span></p> 二级收银员:陈绍娟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帮顾客查看账单</b></p><p class="ql-block"> 今天一位大姨过来退货 ,然后告知大姨咱微信退货是大约1~2分钟到账, 您注意查收就可以了 。 然后大姨在款台外面没走,<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于是我跟大姨说 ,我帮您查看一下到账了吗 ?</span>大姨手机递给我的时候界面在零钱那,说还没到账呢,<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通过查看后告知大姨其实已经到账了,当时您用的是银行卡里的钱,所以又给您退到银行卡里了,</span>大姨说是么,接过手机又往上翻了翻,看看当时用的什么,说还真是呢,<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紧接着告诉大姨以后想零钱里的钱您可以点这里更换一下,</span>大姨道谢后放心的走了。</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2</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 1, 1);">帮顾客想办法</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今天一位姑娘和她弟弟过来交款,但是弟弟没有戴口罩,</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于是询问 您带口罩带了吗 ?</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姑娘说带了,我弟弟的丢了。这时看到姑娘手里确实拿着口罩,但是好像坏掉了,有一根绳掉了下来,付完款告知姑娘哪里有卖口罩的,</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并说我用这个钉子帮您固定一下吧,订的时候口特意朝外订的以防扎到,</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姑娘接过口罩,高兴的说谢谢,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呢。高兴的离开了。</span></p> 二级收银员:张曰美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案例1</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句话提醒</b></p><p class="ql-block"> 一位顾客来到款台交款,发现顾客买了两件同样的商品,在扫顾客付款码之前,<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我询问顾客可以打在一张小票吗?</span>顾客想了想,说:分开吧,我俩是同学,但是我只是替他付钱,打在一起不方便,并且感谢道多亏你问了,不然我都忘了,到时候不合适退换的时候就麻烦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