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杆还田,秋雨滴滴

郭建平

<p><br></p><p> 秋雨在此时漂落,我欣然在阳台上,徐徐微凉的风向西吹过,是什么染色让我的心怀感伤?落秧弯曲的小黄瓜,干黄的叶子以及土灰绿色的西红柿叶上密密麻麻布满了米粒大小白白的小飞虫,怎能不让我眷恋火热灿烂的春夏呢?于是乎,又痴情地在爽亮的秋季插下反季的种子,好像在秋天日光里又长出春天尾巴,让许多的苍穹幕落在金色的晚秋中,第二次体验到丰收的喜悦!</p><p> </p><p> </p> <p>  我端坐自家阳台之外的阳台上,听下面的街道上东西流窜的汽鸣声,伞顶上洒落清脆的落雨声,忽然黑影的翅膀划过眼前,又闻悦耳的鸟叫声,今秋风光无限靓丽。</p><p> 微风徐徐,小雨淅沥,无意野花每天在晨曦中绽放,怎让我不歌颂大自然的魅力。财富本原是劳动,劳动苦实是耕耘,若享受辛劳的收获,也就把劳动价值符号储存在自已带有密码的银行里,你把这巨大财富囊括在自己的怀里,其实就是提前占有了别人今后的劳动和努力,若人生的极至是高贵,而高贵唯一是奉献,把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化作烟雨,借助岁月普惠大地!</p><p> </p> <p><br></p><p> 秋雨溪溪,凉风愜意。明天预告有暴雨,明后二天还是大雨。既然是在深秋,遇上这样的天气,亲友或是要准备出门的游人,早晚一定要加些秋衣。</p><p><br></p> <p>  也许年龄大一天心眼就缩一些,一句告慰自已的话:″竭尽全力做好自已,感恩上苍!我在幸福的秋风秋雨中笑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