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暑假!”——2021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一小学一(4)许宇辰德育实践活动记录

红领巾

<p class="ql-block">  炎炎夏日的海岛生活怎能少得了游泳,不会游泳的海南少年就不是合格的好少年,水里的我好似一条快乐小鱼(虽然游泳技术不够娴熟,我相信只要勤练习假以时日必定越来越好),游累了,还可以和其他小朋友玩水仗游戏,或者蹲坐在浅水区发会呆放空自己。</p> <p class="ql-block">  万绿园是我和弟弟最喜欢的娱乐场所之一,只要天气允许经常会在那里玩上两三个小时甚至半天。玩滑轮、溜旱冰、跑步、跳绳、踢球甚至追逐小鸟都让我乐此不疲,运动使我快乐,迎着风呼吸着大自然特有的芳香,让人心情愉悦。</p> <p class="ql-block">  在万绿园我还发现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之前只知道人和动物需要输吊瓶营养液,第一次见原来大树也需要输吊瓶营养液续命。回家后我和妈妈上网搜索相关资料,原来树木也需要通过输入营养液来保持营养吸收,而且药液的输入位置也十分讲究,树木营养吸收传导都有一定的规则,就像人的血液流动一样,沿着血管顺着特定方向传导,用的好直接被利用,用不好吸收不了效果奇差。因为营养液可有效保持水分代谢平衡,补充植物必需营养,激活植物抗逆性,促进根系快速生发,对城市、乡镇园林绿化工程意义重大。由此我发现,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就跟小婴儿一样都需要细心呵护,方能茁壮成长起来,以后我再也不乱折树枝花朵乱踩踏草坪,我要爱护大自然,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爱护环境人人有责。</p> <p class="ql-block">  雨后夜空下的海口真的很美很美,每呼吸一口空气都让我特别满足,我爱这片生我养我的热土。</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做的自行车和盆栽,其实我还做了好多,比如章鱼小汽车甜甜圈汉堡等等好多,妈妈还来不及拍照就被淘气的弟弟捏坏了。</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在妈妈的帮助下完成的煎饼早餐,外焦里嫩很是好吃,自己做的东西吃起来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弟弟很捧场吃了好几张。</p> <p class="ql-block">  妈妈为了感谢我给她和弟弟做的美味早餐,特意奖励我们每人一根冰棒,希望我以后的厨艺超越爸爸取代她,这样她就可以吃现成的饭菜了。</p> <p class="ql-block">  暑假里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又再次相聚野外露营(小伙伴有的在万宁有的在三亚,大人有时间我们才难得相聚玩耍),一次尖峰岭一次沉水湾水库还去了爱情谷看瀑布,虽然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观景象,但是也足够壮观。虽然两次出行时天气都不太好,途中都有下雨,但是我们旅途中的欢声笑语,追逐赶跑,即使湿透了衣裤,我们也快乐无比。</p> <p class="ql-block">  看我的穿着你能想象得到这是海南的夏天吗?</p> <p class="ql-block">  处于换牙期的我这是第二次来医院拔牙(乳牙未脱落恒牙已经偷偷摸摸的冒尖,这就是所谓的双排牙,妈妈说只有整齐健康的牙齿才能大大方方的笑脸迎阳)。</p> <p class="ql-block">  虽然小时候的我特别害怕穿白大褂的医生护士尤其害怕他们手上拿的针,但是现在我已经能从容淡定的面对,因为我长大了,他们似乎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即使是打针,我也是很勇敢的不再哭泣抵抗,不就是扎针嘛,没什么大不了的,头一抬袖子一撸没一会就打完了,就是这么勇敢。</p> <p class="ql-block">  暑假里放飞自我的同时我也没忘记看书练字学习。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喜欢看书,每晚都是在妈妈一声声催促睡觉声中合上我的书籍。 </p><p class="ql-block"> 练字我一天都没有停歇,我完成了两本控笔练字字帖。妈妈说见字如见人,字体是人的第二张脸,所以必须要把字写好。虽然有时候我也很不愿意练,但是我知道练字要坚持才有效果。</p> <p class="ql-block">  暑假还有两天就结束了,期间我过得很快乐。暑假结束后我就是二年级的学生了,在接下来的两天里我要好好收拾我的心情并制定我下学期的学习计划,两个月没见的老师和同学们,我想你们了,你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也想我了呢?</p>

暑假

营养液

妈妈

练字

快乐

弟弟

大自然

万绿园

吊瓶

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