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生如夏花

<p class="ql-block">  东部华侨城位于中国深圳市大梅沙,占地近9平方公里,是由华侨城集团在2004年开始,陆续斥巨资35亿元人民币精心打造的世界级5A旅游度假区。</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由2007年7月开放首期至今,有十多年时间。这个夏天我是第四次来这里,且再次选择了茵特拉根小镇的茵特拉根酒店入住。</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茵特拉根小镇设计灵感取自欧洲瑞士阿尔卑斯山麓茵特拉根的建筑、赛马特的花卉、谢菲尔德的彩绘等多种题材和元素。欧式风格的建筑群座落在湖光水色之间,漫步其中,真有种到了欧洲的错觉。</p> <p class="ql-block">  不过十四岁的东部华侨城真有点老了。我事先并不知道景区内正在大搞基建,二大园之一茶溪谷开脆闭园修整,只开放了大峡谷景区。这个景区明显也受到疫情冲击,大部分机动项目关闭,里面的饮食只剩了三二家,十分的惨淡。</p> <p class="ql-block">  都说人類創造了城市,上帝创造了村落。尽管景区大多地方不开放,但是仍然没有阻挡住压抑的城里人对大自然的向往……</p><p class="ql-block"> </p> <p>  当我和女儿站在高处眺望脚下的山海,内心感到无比的喜悦。碧海蓝天、青山绿水,谁不向往?再说了,不常常在太阳底下暴晒,灵魂深处又如何洒满阳光呢?</p> <p class="ql-block">  其实,每个人的心灵都有特别的频道,再先进的电子产品都替代不了眼睛。这次出行是应女儿要求的。因为她觉得应该是时候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之前因为疫情打消了带女儿去北京旅游的念头。北京是很多孩子的梦想,女儿去过不少地方,却没有去过北京。之前承诺小学毕业就带她去,又失信了.所以,内心总觉得对孩子有所亏欠。暑假快结束了,女儿说,去哪里都行。所以才有了这次度假。也是因为这次度假,让我发现,孩子已经长大了,变得越来越有责任心。这种责任心,不仅仅是对父母,还有对社会的责任感。深感欣慰!也许我这个爱瞎操心妈妈,应该开始学会慢慢的、体面的退出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爱的开始是一个眼色,爱的最后是无限的穹苍。感谢我的宝贝,给了我一个温暖愉快的假期。</p> <p class="ql-block">文字、摄影及后期:生如夏花</p><p class="ql-block">坐标:深圳东部华侨城</p><p class="ql-block">器材:Sony a7r3+24-105 F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