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秋枫老师原创作品 | 日子(散文诗)

绿丝绦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秋枫</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朗诵:绿丝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网络</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日子</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秋枫</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的心,游走在无处不在的风尘中,一刻不停,灵魂可以安歇,心却不能,它在风尘中,掀起风尘,即使走得很小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果,在空旷的尘世,有人应答了心的呼唤,我会喜欢得像一只雁,飞向丛林里最高的树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把我未完的诗句,再垒砌两行,就可以把心垫到最高处,与林中那最美的惊喜,平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日子总是过得像一本没有装帧的诗集,每个篇目都貌似完成了,却还在不断地发生。我把它抛向空中,每一页都那么轻。在风中,有的被吹走,有的在盘旋,而那些抱成一团的,又被重重地摔到地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并不关心我走在哪里,我知道我要走到哪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并不关心路上还有什么风景,我布鞋的鞋底,沾有厚厚的泥土,泥土里总是藏有未知的种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每往前走一步,脚下都会放射出一道光芒的尖叫,身后都会开出一片五彩的花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或者长出一片茂密的枫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1年7月23日12时57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中国•雄安</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