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教师的责任意识 担当精神

平安

<p class="ql-block"><b><i>图片采集:天天向上</i></b></p><p class="ql-block"><b><i>音乐推荐:平安</i></b></p><p class="ql-block"><b><i>文字编辑:天天向上</i></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i>模范、先进或是优秀教师的出现,往往是由集体形式出现而不是由个体形式出现,理由很简单,他们受同样传统的影响,养成了同样的性格和气质,例如:我校六年级上学期的其中镇内调考,我校取得了四个第一、一个第二的辉煌成绩,紧接着三年级的抽考成绩,也排在了全镇的第二名,今春小考我校再创佳绩取得全镇第一的战果且把第二名甩的很远。</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i>我校己进入全县教育教学的先进行列(在全县56所小学小考中,这次科学考试成绩排全县第四,语文全县第六,道德与法治第十,英语十二,数学二十四位)任何一个学校,一个单位,都有自己的传统,传统是什么?那是一种责任,是一种担当,更是一种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传统和这种责任意识拼搏精神,是由这个学校的支部领导的性格和气质决定的。(譬如:李校长顾大局,识大体。懂经营,善管理。务实担当,责任心强!还记得李校长在六年级常规教学检查中发现了问题对我发了火,质问我天天在忙什么?!随后叶书记找我谈话“就你会做好人!真想把你换下来。想想零时换将是兵家大计!”听到这话我汗颜、惭愧。(认识到领导的站位高,把小考工作当成了一场战斗而在这场战斗中不愿意看到我们成了炮灰和垫被的。希望看到有使命担当,敢创敢拼敢干的优秀团队。更希望看到英勇善战、勇往直前的胜利者!)“请你后阶段把好关,责任心强点!现在这个教育教学关乎我们每个人。”面对领导批评谈话我还能说些什么。我能理解,也心疼他们为了工作,跟我动怒了!其实他们时时把学校牵挂;把老师们放在心上,把对学生的成长成才放在了工作的首位才跟我这样!我只能说声谢谢!对不起!是我的失职,我及时反醒!</i></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i>后来五月份李校长几乎天天蹲点六年级,并要求我认真查看常规及时召开六年级小考动员会。对此我找到电教主任唐克忠说:“上午第二节后用下会议室“他问干什么。”我说:“六年级小考动员会。”他立即起身打好会议横幅,调试好话筒,安排好学生坐位区域然后离开。让我感动,应该向他致谢!小考完毕第二天叶书记电话问“六年级考的可好!”我说:“大家都用心尽力了应该没事!“哦!详细点,”我说:“三岔老师是精英团队,其中这届新调入7位优秀教师(李亚萍、付元元、王佩、黄开强、方卉、胡静、张政妮),四名党员(陈红、王建峰、石丽、张庆平),这阵势,势不可挡!他们责任心强勇于担当!不会差,放心!“好!好!好!这几天晚上我都没睡着!”)这种人人关心,领导关注从而给这个学校注入了灵魂,从此不管岁月流逝,人员的更迭,这个学校的灵魂永在! </i></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background-color:rgb(245, 246, 249); color:rgb(1, 1, 1);"><i>老师们!这是什么?这就是我们的师魂!我们进行着年复一年的教育教学工作,由先前的不理想、不如意!到现在年年走在全镇教育教学的先进行列之中,我们靠的是什么?我们靠的就是这种师魂!我们靠的是人文关怀,我们靠的就是我们的团队团结一心,靠的是广大一线的教师责任意识,担当的精神。说到这得提到我们的后勤工作人员。他们知道六年级即将小考,老师、学生们正是要劲的时候,把伙食调节好!不在让学生因为没吃饱,没吃好而影响复习,影响考试。他们每天总是变着花样让学生吃舒服。特别是小考时,叶书记吩咐生活费要低,伙食质量要提高。徐主任积极响应,通过了解早餐学生有爱吃面的,也有想吃炒饭的。食堂同时操作爱吃撒吃撒!这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纵然是遇到了差班,纵然是遇到了差学生,但是我们善于拼搏,富有耐心,我们依旧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从自身找原因,找差距,从不推谢责任。一句话,奋斗就有希望,奋斗就有收获。用心耕耘,用心血和汗水浇灌出鲜艳的花!真正让祖国未来的明天更有希望! </i></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i>我们知道教师职责:教书育人。培养祖国的下一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需要的正是这种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老师们!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曰子!在座的每一位教师从普通到优秀!都应该为我们的称号感到光荣与自豪!我们可以拍着胸脯说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i></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i>很庆幸!很荣幸!和三岔老师在一起!奉献给你的礼物,是!我们过的幸福!融入在三岔教师队伍里温暖如初!平凡如我,非凡是你!为了三岔的教育教学事业,我们要做更好的自己!感谢能和你在一起!感谢六年级团队!感谢三岔这个集体!感谢支部!在这种和谐、融洽的环境氛围中我们站在了最高领讲台。(辉煌之下!砥砺前行!)明知辉煌过后是暗淡,但仍期待着把一切从头来过!我们既然曾经拥有,我们的奋斗就不会停留!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个永恒的春天!</i></b></p>

小考

六年级

我们

三岔

担当

我校

责任意识

学生

老师

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