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里那一束温暖的光

童叶飞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2年3月23日,这是滨州市疫情防控“零点行动”的又一个夜晚。</p> <p class="ql-block">随着队伍缓慢而又有序的往前挪动,身边不时有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经过,喇叭里传来响亮的喊话:“人与人间隔一米,这是对自己的自我保护。”这样为我们着想的语言让大家的队伍更加规整,是啊,这都是在疫情突变时,临时任务加身的志愿者,他们把“休息”二字默默藏在心底,展现给我们的那一份精气神就是最大的力量。看着缓缓行进的队伍,一种难以名状的情绪在心中涌动着…</p> <p class="ql-block">马上就要轮到我了,真幸福啊,今天在9:20就可以做检测了,回到家可以做做自己喜欢的运动,备备课还能睡一个囫囵觉。这与昨晚的凌晨2点入眠可是云泥之别的待遇。坐在专用的板凳上,张开嘴,突然大白身上“青州”两个字不由分说的扑进我的视线中。我不禁问了一句:“您是青州来支援我们的吗?”大白点点头,虽然带着口罩,但弯弯的眼睛和因为微笑堆积的鱼尾纹却让我瞬间潸然!她也不再年轻,家中有孩子和父母需要陪伴,却在我们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来到博兴,放下所有,把一切牵挂抛在脑后,不分昼夜与时间赛跑,与新冠决斗。这份付出与真情让人动容,却只能轻轻说出“谢谢”便快速离开。</p> <p class="ql-block">大白和志愿者共同构筑的堡垒,就如同黑夜里那一束温暖的光,照亮了我们的信心,相信只要齐心协力定能摆脱现状!作为一名小区居民,我很庆幸生活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作为一名公民,我很自豪生在中国和大家一起见证我们一起聚沙成塔的时刻。一起遵守秩序,相信我们很快就会在灿烂春光里和孩子们一起蓬勃生长。</p> <p class="ql-block">文字:高会美 孙超</p><p class="ql-block">摄影:袁 寅 常静</p><p class="ql-block">美篇制作:常静</p>

大白

志愿者

一起

我们

队伍

青州

一束

黑夜

疫情

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