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灿烂和高远

三月竹

<p class="ql-block">图:网络</p><p class="ql-block">诗:三月竹</p> <p class="ql-block">这些,孤寂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我的耳边,总是听到你的声音</p><p class="ql-block">清清又亮亮,像远方朦胧的希冀</p><p class="ql-block">如春风,荡起我心湖的层层涟漪</p> <p class="ql-block">这些,难挨的日子</p><p class="ql-block">我的面前,总是看到你的身影</p><p class="ql-block">朝气而又青春,若山间的朝霞</p><p class="ql-block">揭开绿屏,掀起我人生的无限爱意</p> <p class="ql-block">你问我温饱,你问我向往</p><p class="ql-block">你问我孤寂,你问我欢欣</p><p class="ql-block">问得我不敢正眼看</p><p class="ql-block">你美丽的倩影。只是,默默地</p><p class="ql-block">在心底烙下你的纯洁</p> <p class="ql-block">我知道你的内心</p><p class="ql-block">与我一样孤寂</p><p class="ql-block">常常徘徊在河边</p><p class="ql-block">看流水,看落日</p><p class="ql-block">看月亮的清辉</p><p class="ql-block">然而,看不完人生的万千悲喜</p> <p class="ql-block">你说,你很苦,很苦</p><p class="ql-block">为了边区的孩子,总是驻守在山林</p><p class="ql-block">每天陪着寂寞,牺牲了许多欢愉</p><p class="ql-block">盈满泪水的眸子,希望看到最</p><p class="ql-block">经典的花开无声,和辛酸与坚守</p><p class="ql-block">后的无限欣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说,你我呼吸之间</p><p class="ql-block">曾经滑落过一首诗,在彼岸</p><p class="ql-block">你用掌心,托起我的寂寞</p><p class="ql-block">我用时光,将春风拂过你的心田</p><p class="ql-block">从此,你在我们荒芜的天空</p><p class="ql-block">读懂了彼此的绿洲,和春花的烂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你说,你要把生命的全部</p><p class="ql-block">交付于我,还要把所有的思念</p><p class="ql-block">放在,我们都能够看得到的山涧</p><p class="ql-block">不要让那些冷风,吹透缝隙,吹</p><p class="ql-block">痛往事,和那些被遗忘了的记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能听懂,听懂你其中的难言</p><p class="ql-block">然而今生的掌纹,是前世命定的</p><p class="ql-block">情缘</p><p class="ql-block">错过花开,错过平凡,并不后悔</p><p class="ql-block">只要相识,并坚守那份纯洁</p><p class="ql-block">生命,依然有亘古的灿烂和高远</p> <p class="ql-block">《三月竹专栏》所有诗歌均为原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