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为自己读书

潘海洋

<p class="ql-block">  我读了于丽写的《孩子,为你自己读书》这本书,读完后,我的心情就像海面上那波涛汹涌的海浪一般久久不可平静。</p><p class="ql-block"> 我从这本书中知道了一位名叫阿诺德.瓦尔辛格的奇遇,他这个故事,告诉我,做事情,一定要有目标,要有小目标,再慢慢变成大目标。我们再来看一下他的故事,他说,他在十多岁是一个穷小子,非常瘦弱,但是却非常有抱负,他在日记里写到 ,长大以后要做美国总统,他认真的思索了几天几夜,之后,他定下了连锁目标,要做美国总统,先要做美国州长,要竞选州长,必须要有雄厚的财力后盾支持,要获得财团的支持,就一定得融入财团,要融入财团,就要娶一位豪门千金,要娶一位豪门千金,必须成为名人,成为名人的最快方法就是做电影明星,让做电影明星得练好身体,要有阳刚之气!瞧,这位穷小子,就按照他的一步步努力,最终竞选成美国总统!这个故事还告诉我们,做人要有目标,你只有有了目标,你才会慢慢的走向那个目标!</p><p class="ql-block"> 这本书里还有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写的是周恩来,随着他的大伯来到东北上小学念书,有一次课堂上老师问同学们,你们为什么而读书?有人说,为治理而读书,有人说为自己父亲记账而读书,这里都惹得大家一阵哄笑,但当老师问到周恩来时,周恩来回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当时老师很是吃惊,而后,老师称赞他很有志气,有抱负,并且对学生说,一个有志向的青年都应该向周恩来学习!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啦,做人要有志气,有抱负!</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1, 1, 1);"> 这本书还让我知道了,网络游戏其实没那么重要,要知道在学习期间的孩子,真正的任务是读书,学习,又怎么可以天天玩游戏,学习和读书在这个时候要比任何事都重要!读书让自我的精神世界得到充实,读书让我们有足够的精神来应付一切,我认为读书虽苦,但不读书会让我们吃一辈子的苦!</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