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缀生活的美——衍纸与我

牵着蜗牛去散步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手工 文字:牵着蜗牛去散步(原创)</b></p> <p class="ql-block">有些人,可以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孜孜不倦。很佩服但我做不到。</p><p class="ql-block">喜欢极致的美,喜欢所有我觉得精美的事物,不分领域,不论雅俗。那份喜欢让我对什么都感兴趣,对什么都跃跃欲试。也许就是这爱吃“五谷杂粮”的状态,注定我不会有一技之长。</p><p class="ql-block">喜欢手工、喜欢画画、喜欢摄影、喜欢文字…很庆幸有份喜欢伴着自己,更庆幸这份喜欢点缀了我平淡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每年的三八妇女节我们都会开展主题活动,18年,同事向我推荐了衍纸。</p><p class="ql-block">衍纸,也称卷纸,发源于十八世纪的英国,是流传于英国王室贵族间的手工艺术。拿着五颜六色的卷纸有点束手无策,这看似简单的手工若真的要成为一幅画也非容易,且相当费时。</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70, 70, 70);">用巧手点缀生活,用绚丽提升品质”。这个主题活动让我很长一段时间迷恋其中。</span></p> <p class="ql-block">那阵子,常常会做到深更半夜,乐此不彼。后来工作越来越忙,再也挤不出时间来满足爱好了。</p><p class="ql-block">用衍纸创造美早已渗透进我的生命里,成为我不可或缺的爱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