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带我去看远方

雲听清晨

<p class="ql-block">时光一寸一寸地溜走,回首一天天的行程,找不到能被记忆的印象,所以心急火燎地想找一个事做,能便于记住的事儿。</p> <p class="ql-block">于是,只好找一支磨得褪了色的笔,用短暂的一刻记录蓄谋已久的思想,以填充内心巨大的洪荒。</p><p class="ql-block">有人说:生命并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记住了多少日子,你要使你过的每一天都值得记忆。我做不到,也行不通。所以只好写字。留在网络中也罢。不是炫耀,不求赞美。只是妄图追求记忆一天天的思维过程,甚至变化。</p> <p class="ql-block">不积小流,难以成江河。总希望完成心中的梦想,做梦都想写一本书,一本关于自己内心波澜壮阔的书。记录人生,因为生来多愁善感,努力剖析、理解人生,但剖不明白,只好穿自己的鞋,走自己的路;或写母亲,因为母亲是世界上最好的母亲中的一个,因为我生命中有奇迹,奇迹的名字就叫做母亲;或者老婆,因为老婆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个女人中的一个,除了老妈。她勤劳、朴实、善良、坚强,多说也不为过,在我心中;或者别的。总之,心里总是乱七八糟,不知记录什么,如何记录,最起码怎样才能使每一句话都是完整的,读得懂的,谈不上企图世人关注,只无愧于心。</p> <p class="ql-block">也许写出来的刹那,只是刹那,会引起家族的轰动,我知道是暂时的,因为他们为了让我多读书,下地干活的时间太多了,挤不出时间、挤不出钱去读书,有的连名字都非写错不可,我能编出500字的故事,就高看我了。再说,谁还没有关于自己的一本书呢?</p><p class="ql-block">所以我要安静下来,捋清、沉淀、积累,要成为一条河,不大不小的河。</p> <p>作为男人,我是有骨气的,特别是傲气,不对,是傲骨。我很傲,我想成为一株百合,小的时候和杂草长得一模一样,但是我心里知道:我不是野草,而是一株百合。我唯一能证明自己的办法,就是开出美丽的花朵。而且孕育、滋养,成为百合谷,就象周小林与殷洁一样拥有一个“一千二百亩的鲜花谷",做永久的爱的承诺!让年轻男女求神一样“百年好合”。我也不喜欢酒,但我有温月光下酒,借东风喝醉的豪情,有梦一样的陶醉。</p> <p class="ql-block">我心中始终坚信,就像海明威在《老人与海》中所说:人并不是生来要被打败的,你可以消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因为我是人,更不是病人。只有你不成为过去,你在别人的世界之外,你本身就是这个世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