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党生的写作

刘党生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追捕的深思</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18px;">刘党生</b></p> <p class="ql-block"><b>时间后移46年,1976年的日本电影《追捕》在我国首次发行放映。这时我己进入青春期,一切美好,都是我的向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今天我又在网上看了《追捕》使我心潮起伏,感慨万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记得孩提时看《追捕》就像长期关在小屋子里,突然看见了阳光,看见了现代文明。那个年代都是看,样榜戏,古装剧,战斗片。没看过像现代的,贪官腐败,英雄救美,善恶难分的好电影。而现在我们更超越了,更过分了,更不理解了。所以决定在美篇让我同代人共同释怀,叙叙心中的梦……</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主题歌没有歌词,只有拉呀拉,完美轻松好听的旋律!</b></p> <p class="ql-block"><b>杜丘东京法院检察官,为人正直,却莫名其妙被人诬告,犯有抢劫、强奸罪。为了洗清自己的冤屈,杜丘一边躲避警察的追捕,一边坚持追查自己被诬告真相原因。</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杜丘在逃亡大山中,用自己的生命,救下牧场主女儿真由美,并和她产生了爱情。(国内译制片,有许多片段被剪掉。)</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在真由美和她父亲的帮助下,冲破种种险阻,在一家神经病院,找到了诬告自己的横路。</b></p> <p class="ql-block"><b>为了弄清真相,杜丘装精神病人住进医院,受尽折磨得知,(让杜丘吃神志不清药,用木棒狠打等)原来由于制药厂经理长冈逼迫,长岗又买通了横路陷害杜丘。</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又用药物,使横路变得神志不清,最后真相大白。指使人和实行人,全都自食后果,都分别跳楼、自杀、枪决,都没得好下场。</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剧情惊心动魄,回味无穷,是1976年,让人难忘的记忆。</b></p> <p class="ql-block"><b>我常想:如果杜丘是我,心情肯定无比恐惧难受。但也有默默正能量的矢村,还有真由美的生死相依与帮助,我也会体验一把逃妄的过瘾刺激,感恩拉你一把的人!</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人类的心灵天路,</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艺术是无国界的。</b></p> <p class="ql-block"><b>这部影片影响了几代人,高仓建的帅气,真由美的漂亮。内容的生动至极,无人挑剔,梦想成真,看后感慨万分。是一部值得看的推荐好电影。</b></p> <p class="ql-block"><b>曰本人是有头脑的,也是个传统国家。但女人特别贤惠善良,礼义之道,我们应该学他们。但小日本的野心我们要抵制!不忘国耻侵犯我们!</b></p> <p class="ql-block"><b>我屋里一窝大、中、小、母性前年体验了一下,日本生活方式,学习了日本女人的贤惠善良,素质教养,使她们知道,如何对自己的老公好,不能乱了纲程,《三纲五常》、《孔孟之道》三从四德,礼义之道,做贤妻良母的优良传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她们都说:“记住了,受益匪浅!母鸡是生蛋的,不是学打鸣的。女人是生娃做内贤助的。从古到今,强势女人沒有一个能有福的!”当时她们都明白了这个道理哟!😄😀✌✌👏👏</b></p> <p class="ql-block"><b>这个比我重三十多斤,牛高马大、虎背熊腰的女人,一日三餐都会做好饭菜,菜摆上桌、碗盛好饭、拿好筷子、放在上桌,叫我先来吃。(上桌位子是我的专位,家人谁都不会乱坐,都懂得礼义之道,想加饭时还会赶快给我加饭,一直是这样过来。把我当顶梁柱。)我生病时,她会把我当小孩一样的关心,问我想做什么?想吃什么?到处去关心我的病情。家教的效果让我感动,谢谢有她的关心爱护!她是个勤劳善良的人。感恩有她的陪伴!</b></p> <p class="ql-block"><b>党生小号吹奏《杜丘之歌》</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快乐和幸福是那么相同,</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那么幸福快乐就得付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党生编辑写作于余江四青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i></i></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i></i></b></p>